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亮点 正文

家门口就能看上“防范微电影”

2013年06月18日 00:00:00 本报记者:
  
6月16日晚上,路南街道肖谢村村部大院人头攒动,200多名群众集聚一堂,他们或站或坐,目光全部投向正在播映的防范电影。当晚,路南派出所的“防范微电影”正在这里播放,向群众传递平安信息。
像这样,每天晚上夜幕降临时,路南派出所的“防范微电影”放映队就会从派出所出发赶往村居、社区、企业等人员密集地方开展播放,宣传防火灾、防盗抢、防诈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安全常识,把安全常识送到百姓家门口。
  盗、抢、骗、火、交通事故等案(事)件的发生,关键因素是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淡薄所致。为了提高百姓的自我防范意识,路南派出所推出了“防范微电影”的宣传举措,派出所专门购置了投影仪、音响等一整套放映设备,还专门制作起与百姓关系极其密切的防火、防盗、防骗、防抢、防扒等防范影片,然后到村居、企业等进行播放,使群众能够留得住看,站得住听。为加深宣传印象,派出所还推出“王警官说防范”措施,由社区经验较为丰富的老民警王海穿插到影片中讲解防范常识,并宣传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三严三治三强”、“打假”、“缴刀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号召百姓积极参与。派出所同时还制作起各类防范宣传画册在放映现场摆放供百姓观看。两年来,路南派出所相继放映“防范微电影”160多场,3万多人次从中受到了教育。
把“防范微电影”送到百姓家门口,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提升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