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新闻 正文

政府出资 农民受惠

2013年06月19日 00:00:00 本报记者:
    近日,路桥区峰江街道卫生院20多名医务人员带着便携式B超、心电图、血压机以及体检单等,冒雨来到下陶村,为60周岁以上农民免费进行健康检查。参检者井然有序地坐在村老人活动室候诊,医生们认真细致地为农民量血压、听心肺、抽血液、做B超……这是该街道开展第四轮老年人健康检查的一幕情景。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体检顺利进行,该街道于5月中旬建立了专门组织机构,制订了具体实施方案和体检日期安排表,计划在今年7月中旬前对7000多名60周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全面体检,费用全部由政府部门承担。
    为提高体检质量,街道卫生院投资30多万元,添置了自动化分析仪、计算机、彩色B超等多种先进仪器,并组建了一以由20多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健康检查队伍,下设B超、生化检验、心电图、填表登记等4个组。体检分物理检验和实验室检查两种,主要项目有内外科以及血压、心电图、血糖、血脂、乙肝、B超等。体检结束后,由责任医生根据体检提示的结果,填写好反馈单,把相关信息及时告知受检者。并建立健全农民健康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分村按门牌号汇合成册,统一存放,并将其健康信息输入计算机,实行网络化管理。
    从5月27日开始,医务人员不辞辛苦,分赴各村开展上门体检服务。至今天,已完成体检近2000人,参检率达80%以上。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激动地说:“当地政府组织医务人员下村开展健康服务,使我们这些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体检,真是太好了。”(管梅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