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新闻 正文

主战场必须担纲发力

2013年06月21日 08:49:05 路桥新闻网 本报记者:
    卖芝桥东路永宁河面垃圾遍布,活动摊贩侵占交通要道,社区里的安保力量不到位,某些烟酒店并没有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的标志……6月18日下午,在路桥街道“多城同创”动员大会上,一组“多城同创”专题片让现场静默不语。这组反映街道“脏乱差”的专题片,表明了该街道“今天我们亮了家丑,是为了明天不出丑”的态度。 

  5月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多城同创”千人动员大会,6月14日,区里也召开了“多城同创”动员会,而路桥街道作为主城区街道之一,紧跟市区的脚步,在当天的大会上,对今年的创建工作作了周密细致的动员部署。该街道全体干部、党员、村(居)民代表等2000多人参会,这在路桥街道历史上并不多见,可以说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目的就是要动员最广泛的基层力量。 

  “专题片里‘脏乱差’现象确实存在,要搞好我们生活的环境,治理的力度必须要大。”浃里陈村65岁的老党员陈小方如是说。而基层老党员的想法,和此次的会议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正如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福江在会议上所说:“路桥区是我市三个主城区之一,路桥街道作为路桥区的中心城区,主战场必须担纲发力。只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不找任何理由推脱、不留任何余地争创,才能确保如期完成创建目标。” 

  除找到差距、表明态度、寻找方法外,该街道还分别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个方面,确定了完成相关工作的时间节点,可谓是对自己下了一道死命令。比如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一项,该街道明确了7月底前市里会邀请省爱卫办专家到台州培训指导,8月底前要组织开展灭蝇等各项专项行动,9月底前要完成近3年工作的自查,并整理好台账材料,完成向省爱卫会的申报工作。真正做到借“多城同创”这股劲风,努力营造一个有利于改善路桥城市品质,尽快形成一个适合城市发展的、富有生机活力的、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 

  街道“如履薄冰”,基层也是做到了同呼吸共命运。正如古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萍萍在大会上表态的那样:“人力精力齐到位,全力以赴搞创建,形成‘家家关心、户户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