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新闻 正文

螺洋街道“三制度”从严控制村级财务开支

2013年06月21日 08:57:12 路桥新闻网 本报记者:

    一是实行村级零公务接待制度一律不得开支公务接待费不得以任何名义用公款宴请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不得赠送礼品和安排其他消费活动;严禁村居间用公款相互宴请,不得借办公楼乔迁等时机大摆宴席;一律不得安排村级会议用餐;一律不得安排“年夜饭”。今年以来,共制止了2起村级“年夜饭”,1起村大楼落成启用宴请

    二是实行财务开支村监会审查和逐笔公开制度。对村居的财务开支严格执行分档逐级审核、限额授权的“两笔一章”审批制度,即所有开支均由村经济合作社正副社长联签,社长审批,村务监督委员会审查盖章。对不符合财务管理制度的开支一律不予入帐报销。并对村级财务收支进行逐笔公开,接受全体村民的监督。

    三是实行外出学习考察审批制度。村居组织的外出学习考察活动,必须明确目的、明确参加人员、明确日程安排、明确经费预算。必须确保2/3以上的时间用于学习考察等活动,每个村居原则上外出学习考察每届不超过1次。必须填写《外出学习考察申请表》,经街道组织办公室、街道纪工委审核后,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审批。无实质性考察内容的外出活动一律不予审批。今年以来,共制止了3个村居无实质考察内容的党员、村民代表外出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