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亮点 正文

路桥街道打响“三大战役”抢抓创建先机

2013年06月24日 09:08:15 路桥新闻网 本报记者:
    路桥街道作为全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战场,提前谋划,及早行动,向任务重、难治理的几大“顽症”宣战,迅速拉开了畜禽饲养和露天粪坑专项整治、马路市场整治、农贸市场整治“三大战役”。
    为杜绝建成区内出现畜禽饲养、露天粪坑和违章养犬等不符合创建指标的现象,街道在6月下旬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对辖区范围内的畜禽养殖场,将尽快落实搬迁。针对辖区范围内居民擅自饲养的鸡、鸭、猪等畜禽,以及“三不”犬只(不免疫、不挂牌、不拴养),要求各村、社区做好全面的摸底,积极上门劝说,并联合城管执法部门开展扑杀、清除。
    马路市场环境脏乱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同时摊贩占道经营也是引起道路“栓塞”的重要原因。街道共排查出亟需整治的马路市场16处,根据属地管理、统一整治原则,由街道组织社区、小区和职能部门提出整改方案,会同工商、城管、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并定期对各马路市场进行督察。街道还将在居民区和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合理设置流动摊点疏导点,以方便群众。
     农贸市场整治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在各大农贸市场做好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街道还将集中清理整顿市场周边的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等现象,做到市场内环境整洁、交易有序,市场周边无乱张贴、乱张挂、乱堆放、乱停车和越线、占道经营现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