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警民面对面 > 警务动态 正文
来自青岛的治堵建议在台州路桥“落地”
2013年06月24日 10:08:13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来,一些细心的台州路桥市民发现城区某些路段多了块交通诱导屏,让出行更加智能化了。提出这个主意的是市民乔刚,不过,他并非路桥市民,而是山东青岛市民。

乔刚与路桥结缘,还得从去年4月路桥交警大队交通管理十大金点子征集活动说起。为有效改善路桥城区道路交通现状,切实解决行车难、停车难、秩序乱等突出问题,去年4月初,路桥交警大队通过新闻媒体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交通管理金点子,发动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集思广益。征集内容主要包括:城市道路停车设施规划、建设与管理,交通秩序、车辆、驾驶人管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交通安全标志标线、信号灯配置,市区公交线路、公共自行车系统基础建设等。

金点子征集活动经新闻媒体推出后,广大市民积极响应,纷纷通过邮寄信件、发送电子邮件和直接登录路桥区网上公安局金点子征集专栏,提出不少中肯、实用的意见和建议。

山东青岛市民乔刚就是其中一位。他通过邮件发了一份《关于路桥交通管理的建言和构想》,提出了缓解路桥城市交通拥堵的对策措施,其中的加强智能化交通管理、发展公共交通,完善城区公交线网布局、建设城区微循环交通系统以及利用LED显示屏播报路况信息建议,引起了交警大队的重视。大队专门邀请交通管理专家就此建议进行调研论证,并组织相关人员赴深圳、上海等地考察,最终采纳。去年6月份,路桥城区3条街道采取了单向通行。今年上半年,城区主要路段6交通诱导屏安装到位。

一年来,路桥交警大队收到具有建设性的建议193份,正将可行性建议应用到工作实际中。路桥公安分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尹绍辉说:只要有意见,随时都接纳,意见有道理,立刻就改进。我们将把一次活动变成365天全覆盖的信息接纳体系,建立一个群策群力、警民共商、理性思考的改善交通管理的良好模式。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