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新闻 正文

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进村(居)

2013年06月26日 15:20:31 路桥新闻网 本报记者:

    为了深入开展群众性现场初级急救知识培训,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意识与自救互救水平,减少因意外灾害造成的损失。625螺洋街道邀请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辖区内的村(居)、企事业单位人员共30余人进行了应急救护员的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区红十字会多名资深专家主讲。区红十字会罗怀胜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紧急情况的外伤处理原则,从创伤现场救护的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四大技术、现场心肺复苏以及气道梗塞急救法等内容向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现场做了模拟示范,并手把手指导学员实际操作练习。培训过程中罗老师还对红十字有关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提高了红十字会的社会认知度。同时,向所有学员发放了急救包和《红十字急救知识手册》一书       

    通过培训,进一步丰富了民的急救知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同时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当天所有学员参加统一组织的理论和操作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红十字会发放的救护员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