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警民面对面 > 警务动态 正文
对不起 我的宝贝
2013年06月27日 10:41:21     中国路桥新闻网
    亲爱的宝贝,对不起,爸爸又爽约了,今年“六一”儿童节又没能陪你,看着你委屈的双眼,我的内心充满了歉疚,这次爽约,像以往每次一样,我留给你一个背影然后匆匆离去。 

  我知道,你也希望和其他同龄的小朋友一样,能多一点和爸爸妈妈一起的时间,能够和我们撒娇说话。可这样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愿望,我却不能满足你。有时候总觉得我们不够亲近,一直以为是因为我很少在家的原因,但有一天妈妈告诉我,那是因为你害怕我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又要去加班,心理落差太大。 

  亲爱的宝贝,对不起,也许那时的你还没有记忆,在你刚出生没几个月的时候,那段时间我特别忙碌,所有的事情都压在了你妈妈的身上,甚至,我都很少有机会能在晚上十点前回家。只能趁着中午午休的一两个小时回家,抓紧时间看看你抱抱你,虽然那时的你还不会说话,可是每当我抱起你的时候你就会哇哇大哭,好像是在控诉我没有陪你,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歉疚。 

  亲爱的宝贝,对不起,爸爸知道在你的心中我不是一个好爸爸,因为我不会接你上下学,很少有时间陪你写作业,不会在你怕黑的时候哄着你入睡,每次看着你用“控诉”的眼神看着我,都会觉得亏欠。 

  亲爱的宝贝,还记得吗,小时候,每当我在家的时候你总喜欢玩骑马游戏,妈妈偷偷告诉我,那是因为这样你就可以和小朋友们炫耀,你和爸爸玩的游戏,而不至于在小伙伴们谈论自己爸爸妈妈的时候找不到话题。 

  还记得那次爸爸带你和单位的哥哥姐姐们出去烧烤吗?你忙碌地来回奔跑,看到什么东西熟了都会要两份,“喏,爸爸,给你!”看着我收下一份你才满足地吃着手里的那份。迎着他们羡慕的眼光,我骄傲地说“还是养女儿好啊,还会想着老爸呢!”你都不知道吧,那一次回来之后,爸爸一个人偷着高兴了好久,还被妈妈说傻气。 

  亲爱的宝贝,你要相信,爸爸是那么地爱你,愿意用自己的所有爱你!可是宝贝,爸爸是一个人民警察,爸爸有爸爸的追求和职责,爸爸需要扛起的不只是我们的这一个“小家”,还有好多好多家庭的安宁。爸爸相信,当你长大的时候,你也会有自己的理想,你也会扛起自己的那份责任,那时候你会理解爸爸的! 

  后记: 

  林英豪将这封信托妻子转交给女儿林珈禾。在听妈妈念完信后,小珈禾懊恼地说:“爸爸为什么一定要当警察啊,要是他不当警察就好了!如果他能多陪陪我,那我就考虑下同意他当警察。”

来源: 今日路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