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新闻 正文

螺洋街道妇联举办“关爱生命”救护培训

2013年06月27日 15:20:15 路桥新闻网 本报记者:

    为了普及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逃生避险、危重急症和意外伤害处理等知识与技能,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625日,螺洋街道妇联联合路桥区红十字会,对全街道重点企业、学校、机关的40名巾帼志愿者开展了公益性初级救护员培训。

    培训中,罗怀胜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心脏骤停、气道梗阻、急性创伤等现场急救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伤口包扎及急救固定的操作步骤。随后,在场培训的学员轮流亲自动手对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与现场包扎等技能操作,老师当场指出其不当之处并亲自示范,整个场面学习氛围异常浓烈。
     参加培训的巾帼志愿者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应急救护培训班很有必要也非常及时,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如果遇到突发事件,一定会用学到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开展正确及时自救互救,努力为患者送往医院赢得救命的黄金时间。培训结束后,街道妇联还为每位参加培训的学员免费配备了家庭急救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