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新闻 正文

强化监管措施,路桥司法所规范流动人口的矫正工作

2013年06月28日 08:44:12 路桥新闻网 本报记者:
    在规范流动人口社区矫正工作中,路桥司法所强化监管措施,确保矫正达到实效,实现流动人口的顺利解矫。
   1、 强化矫前调查,做到“三清楚”
    流动人口普遍具有流动性,工作不稳定,居住环境不稳定,对于暂住在路桥街道、希望在路桥司法所接受矫正的流动人员,路桥司法所所采取加强矫前调查,做到三清楚:清楚目前工作的稳定度;清楚平日接触人员的类型;清楚家庭情况的融洽度。
    2、建章立制,规范接收
    根据上级文件的要求,路桥司法所明确规定,流动人口在本地接受社区矫正的需要有一个明确的担保人,担保人要具有本地户口,具有稳定工作,明确担保人责任,加强监管力度。并在流动人口办理入矫手续的时候,要求担保人也一并到司法所参与矫正教育,在思想上给予一定的重视和压力。
   3、 刚柔并济,监管到位
    在日常矫正工作中,路桥司法所刚柔并济,确保监管工作的到位。在谈话教育时,鼓励该类人员改过自新,重新融入社会,成为一个合格的新路桥人;在法治教育时,严格要求,提升法制观念,实现从知法、懂法到守法的转变,从而达到规范其日常行为举止的目的。同时加强与担保人、监护人的联系,督促他们主动加入到监管队伍中,实现多管齐下,顺利解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