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亲子 > 亲子咨询 正文
父亲节淘宝数据显示:爸爸待遇不及妈妈情侣孩子
2013年07月19日 10:40:37     中国路桥新闻网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是父亲节,相比情人节、母亲节的送礼潮,低调沉稳的父亲节遭遇了一次“尴尬”。根据淘宝数据显示,“爸爸”相关的宝贝仅32万件,在最近一个月内平均每天仅有800多人次搜索“父亲”礼物,爸爸在淘宝上待遇不足妈妈的1/8,情侣的1/20,孩子的1/30,中国父亲遭遇尴尬父亲节。

“爸爸最喜欢什么?”淘宝数据给出的答案则是“爸爸们最喜欢的是T恤”。在最近两个月内,有88%的人给爸爸购买了T恤作为礼物,成“父亲节神器”。

在刚刚过去的儿童节,这个原本属于孩子们的欢乐节日,却变成了全家的节日。记者登录淘宝搜索“儿童”,按销量排序,每款商品月成交都超过万件,然而“爸爸”或“父亲”关键词相关商品,最近一个月内成交仅28万笔,平均每千个中国爸爸仅有一份礼物,爸爸的“淘宝待遇”仅为孩子的1/30。专营父亲服装的某淘宝店主表示:“父亲节买东西的人还是有明显增加的,但远没有原来预计的火爆。”据淘宝网数据显示,从6月2日起搜索“父亲”关键字的人数有明显增加,截至目前跟上周相比增加近60%左右。但不少淘宝店主还是表示,跟做孩子玩具衣服的没法比。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