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亲子 > 亲子咨询 正文
把握吃奶习惯 给宝宝科学喂奶
2013年07月19日 10:40:37     中国路桥新闻网

给宝宝喂奶是每个新妈妈在产后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和挑战。新生儿不像大人会遵循严格的进食时间,常常是饿了就想吃。然而,虽然新生儿进食比较随性,但也有其规律和习惯。新妈妈把握宝宝的吃奶习惯,自然就能科学喂奶了。

逐日渐变

没有哪个人能够日复一日地在同一时间、分量不变地吃同样的东西,婴儿也不例外。因此,如果某一天宝宝的吃奶量有了合理的变化,你应该有心理准备。

生长突增

婴儿大概两三周大的时候会出现生长突增的现象。之前你可能刚刚对喂奶游刃有余(如果你是母乳喂养的话,你刚刚能控制自己的乳汁供应),一切似乎都在顺利进行,这时你的宝宝会出乎意料地表现出另一面——似乎一直处于饥饿状态,很不容易被满足,而且非常爱哭闹。对于用配方奶喂养宝宝的家长来说,只需往奶瓶里多加30-60毫升的配方奶或者增加喂奶的次数,就能缓解这个状况。

对于母乳喂养的母亲来说,满足宝宝突增的需求,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和调整。请不要怀疑自己的哺乳能力,也不要动摇信心,要提醒自己宝宝哭闹和看起来吃不饱的现象是正常的。

密集吃奶

密集吃奶即婴儿在相对较短的一段时间内频繁吃奶。有时这种模式被叫做少食多餐。在新生儿出生的最初几天和几周里,我们强烈建议你应该满足婴儿的需求,不论这意味着喂奶是按时段均匀进行,还是密集在一起。即使一段时间之内,宝宝形成相对稳定的喂养模式后,也有很多宝宝仍然需要密集吃奶,尤其是在晚上睡觉前。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