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菜谱秘笈 正文
寒风初起易着凉 在家烧一碗暖暖的爱心鸡汤
2013年07月19日 10:37:52     中国路桥新闻网

 

 

寒风初起易着凉 在家烧一碗暖暖的爱心鸡汤

 

随着地上的落叶越来越密,空气中的风越来越凉,上周,我家有三个人感冒中枪倒下了。

向周围的朋友打听了下,中枪者无数,尤其是家中有小朋友的,更是难以逃脱。

微博上,本城著名博主、现已出书成了美食撰稿人的子瑜妈妈写了一条微博:“蛋说很想喝鸡汤,貌似鸡汤对咳嗽不太好吧。不过我觉得吃一顿也没事,于是炖了。什么都吃才能身体强壮。”“蛋”是子瑜妈妈那个宝贝女儿的昵称。此微博一出,引来很多妈妈的跟帖,不少妈妈担心“蛋”会不会因为那碗鸡汤而感冒加重。

到底在感冒、咳嗽或发烧的时候,能不能吃鸡、鸡汤,甚至鸡蛋呢,妈妈们的说法各有不同。

和子瑜妈妈通了一通电话。她说,“蛋”那天感冒得并不太严重,在她看来,只要不太严重的病都无须忌口。所以,那天的鸡汤“蛋”是喝了的,喝完后也没觉得在症状上有所变化。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