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菜谱秘笈 正文
这个季节最IN的一道经典大肉菜:板栗红烧肉
2013年07月19日 10:37:52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下雨的日子,雨滴打落在铺满落叶的地面上,沙沙、沙沙,滴落在窗外的不锈钢晾干上,滴答、滴答......

每个下雨的夜晚好喜欢聆听这种声音,感觉夜是宁静的,心也随之宁静......

这个季节和桂花香一样让我喜欢的是板栗,记得去年秋天我的糖炒栗子专辑么?每次回过头去看看这个专辑就让我回味无穷,仿佛置身于弥漫着桂花香的龙井路,手捧着一袋热乎乎的糖炒栗子,慢慢走来。

去年大玩糖炒栗子,今年换玩法,栗子入菜。做个秋天最IN的经典大肉菜,板栗红烧肉,不用焯水不用炒糖色,简单易做,香糯的板栗,香糯不腻的红烧肉,诱惑到你没?

板栗红烧肉

原料:

五花肉大约500g左右、板栗(去皮去壳)20颗、葱、姜、老抽两汤匙(约30ml)、料酒一汤匙(约15ml)、盐少量。

做法:

1、准备材料;

2、五花肉洗净拭干表面水份,切成小块,姜切片葱切段;

3、锅烧热,不放油,直接倒入五花肉,用中小火干煸至肉表面上色,微微焦黄;

4、放入姜片葱段炒出香味儿;

5、 加入一汤匙料酒;

6、加入两汤匙老抽;(全部加老抽成品颜色会稍稍偏深一点,如果喜欢颜色偏浅点的,可以把两汤匙老抽换成一汤匙老抽和一汤匙生抽,因为生抽比较咸,所以用了生抽后面收汁的时候就不需要再加盐了)

7、放入一小把冰糖(约10g),不断翻炒至五花肉上色;

8、倒入足量水(用普通炒菜锅煮的话,水量至少要和肉齐平或者没过肉);

9. 倒入栗子,中大火煮开;

10、 转小火加盖焖煮40分钟左右,至五花肉熟透,开盖按个人口味加盐调味,转中火把锅中汤汁收浓即可。

【美味笔记】:

1、做红烧肉的时候,不用白糖而是改用冰糖会让五花肉显得红亮,色泽诱人。

2、这个做法是简版红烧肉做法,不需要炒糖色,也不需要事先把肉焯水。把五花肉直接入锅炒到微微焦黄出油,这样肉会更容易上色,并且这样的做法,五花肉吃起来不油腻。关于焯水,我一直认为,像炒排骨做五花肉这类做法,直接把肉入锅炒会更鲜美,焯水反而会流失部分营养和鲜味。

3、桂皮八角这类香料这次我没有放,因为感觉这次的五花肉品质不错,不需要再放这些大料来去除肉腥味增香了。感觉不放大料,更能体现出肉本身的香味。当然这个按照个人习惯来,如果喜欢,你还是放桂皮和八角一起焖吧。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