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菜谱秘笈 正文
简单卤制的美味:私房卤鸡
2013年07月19日 10:37:52     中国路桥新闻网

 

卤菜吃来很方便,尤其有客人来,提前做上两个卤菜,到时候就会轻松。常见都是红白卤和酱卤等方法,这次我做的是一个白卤,淡淡的橘皮香气和蒜香,鸡肉的原汁原味的鲜美成就了这道简单的美食。虽然当地也吃卤鸡,但是我家的卤鸡一直是当地人最喜欢的一道菜。这道菜是我家祖传的菜菜,以往都是作为年菜的必备凉菜而受到众多家乡人的喜欢,今天我把这个分享给朋友们,喜欢的朋友不妨试一试简单也是美味的【私房卤鸡】。

【食材】:

柴鸡一只

【配料】:

姜片8片、葱半颗、橘皮适量、蒜1头

【调料】:

【制作方法】:

1、柴鸡一只。

2、把鸡剁成寸稍微小左右的块。

3、然后放入清水泡一小时左右,然后用水反复清洗干净。

4、水中放入姜片和橘皮,然后放入鸡块焯水处理后清洗干净。

5、姜片、葱段和橘皮备用。

6、把鸡下入水中烧开去除浮沫,其实经过泡和清洗基本已经去除了。水要没过鸡肉的两倍左右。

7、放入碗中的配料烧开后转小火煮2个小时左右至鸡肉熟。

8、在等待的时候把蒜切成蒜末。

9、鸡肉熟了汤喝鸡肉基本持平正好,这个时候停火后两分钟左右放入蒜末。这个时候如果感觉橘皮味道不够,你可以稍微在加一点橘皮。

10、然后搅拌均匀即可。

11、然后放在冰箱冷藏或者没有暖气的屋子凉透至汤成为水晶冻即可。

12、吃的时候连冻带肉一起装盘即可,作为下酒菜最好不过了。

怡汝的这款私房做法的【秘制卤鸡】就做好了,喜欢的朋友不妨动手试试看呀!

怡汝知心话:

1、这种白汤做法的卤菜,吃起来不油腻更鲜美,但是一定要把上面的浮油去掉。

2、蒜末要在停火后2分钟左右放入。

3、鸡块一定要经过泡水除去血水才更好吃。

4、不要放其他的调味品,那样味道不纯了。

5、此菜一定要是柴鸡,否则鸡冻挂不住,味道也受到影响。要是农家的柴鸡味道就更好了。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