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亲子 > 母婴服务 正文
给宝宝选衣服这些事要注意
2013年07月19日 10:37:32     中国路桥新闻网

 

 

“领口帽边最好没有绳带,成品上的绳带外露长度不要超过14厘米;套头衫最大领围最好大于52厘米。”

——《婴幼儿服装及服饰行业标准》

我国首个针对婴幼儿(24个月以下)服装服饰的行业标准《婴幼儿服装及服饰》已经进入报批阶段,标准中特别对婴幼儿服装中的套头衫最大领围、金属附件、拉链的拉头、绣花印花、绳带及可能残留的五种可萃取重金属等细节做了非常具体的规定。

专家:不合格服装易致病

衣物损害孩子健康的案例中,以误吞误食居多,会影响孩子的吞咽、呼吸,严重的还有尖锐金属物品划伤脏器的情况。另外,衣物绳子太紧,造成孩子皮肤发红、淤青等。面料脱落的化纤及纽扣印花的颗粒粉末被儿童吸入后易造成过敏性疾病,如皮肤过敏、哮喘、过敏性鼻炎等,另外,儿童服装中的印花等易含铅过高,一旦进入体内,会影响孩子智力和记忆力的发育。

建议:给婴幼儿买衣服五大注意

为了把安全健康隐患降到最低,记者在医生及专家的建议下为购买婴幼儿服装的家长总结了以下注意事项:

第一、检查衣服的金属附件有没有孩子可以摸到的毛刺、边缘尖端是否尖锐、拉链的拉头是否不可脱卸,裤子前开口处用纽扣而不可用拉链;

第二、尽量买绣花的衣服代替印花的衣服,尽量不选择有亮片珠粒的;

第三、贴身衣物标签应尽快剪除;

第四、领口帽边最好没有绳带,成品上的绳带外露长度不要超过14cm(一手左右长度);

第五、套头衫最大领围(弹力领围拉开;有固定物松开)最好大于52cm(排球直径大小的圆)。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