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亲子 > 母婴服务 正文
孕妇喝茶有讲究
2013年07月19日 10:37:30     中国路桥新闻网
 

哪些茶不宜喝?

寒茶

茶中有些性偏寒凉的茶,准妈妈最好少喝或不喝。比如菊花茶、金银花茶、铁观音茶等,虽然没有副作用但属寒。如果准妈妈上火很厉害可以适量少喝一些,但不宜常饮。

凉茶

怀孕期间,准妈妈由于体内血旺,常常会觉得燥、热,容易上火,但此时却不宜喝凉茶,尤其在夏季,大量饮用凉茶对准妈妈和胎宝宝的健康都不利,最好用凉白开或晾凉了的蔬菜汤代替。

决明子茶

决明子,又叫草决明,尽管它有清肝明目、缓下通便的作用,决明子有收缩子宫和催产的作用,准妈妈应绝对禁止用决明子茶。

时间 准妈妈注意不要在饭前空腹喝茶,最好在饭后1小时左右再喝,而且要以淡茶为主,防止食物中的铁离子和茶中的鞣酸结合。

用量 无论喝哪种茶,一天一杯就够了,最好不要多饮。

水温 对准妈妈来说,喝茶的水温很重要,因为茶中咖啡因的释放量与水温成正比,同时也与冲泡时间有关。水温越低,咖啡因的释放量就越少。因此准妈妈不妨用70℃左右的热水来沏茶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