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亲子 > 亲子早教 正文
性格成就孩子的未来
2013年07月19日 10:02:16     中国路桥新闻网

性格成就孩子的未来

 

性格决定命运。有什么样的性格必然导致什么样的命运。而且0—6岁是孩子学习、成长的关键期,这个时候的教育、培养决定孩子的一生,所以,家长要抓住这个关键时期,积极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力孩子的成功创造条件。

培养孩子性格应该把握的基本原则

有人说过:“性格即命运”,确实如此。人们都认为性格是天生的,更多是由于先天因素决定孩子的性格。但经过研究有的学者则认为,通过行为是可以改变性格的,性格可以通过后天环境而改变。这就给了我们的家长改变孩子性格的希望,家长要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以此帮助他们改变性格上的弱点。因此,家长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孩子的性格,特别要注意,幼儿期是培养孩子良好性格的黄金时期。

人的性格是童年期慢慢塑造出来的,特别是母爱对孩子良好性格养成有着巨大影响。比如,一位母亲性格十分暴躁而且十分挑剔,不容许孩子出一点错误,如果孩子犯错,她便大发脾气,对孩子责骂不断,孩子长期生活在这种家庭中,慢慢也形成了暴虐的性格。而且由于母亲的长期责骂也让他产生了严重的自卑心理,长大以后做什么都觉得自己不行,总怕出错,怕挨骂,产生严重的心理障碍。这样的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性格塑造来说无疑是遭难。所以,为了我们的孩子能形成良好的性格受益终生,家长应该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