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惠吃团 正文
德清吉祥三宝年猪饭升级为民俗文化旅游节
2013年07月25日 15:01:34     中国路桥新闻网

 

 

德清吉祥三宝年猪饭升级为民俗文化旅游节

 

 

后坞村原汁原味的土猪肉是德清民俗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亮点

德清县风景和旅游管理局与快报旅游版联合推出的德清年猪饭活动今年升级了!除了吃年猪饭,打糕,今年的年猪饭活动更扩大为民俗节,增加了农家乐烹饪大赛、德清农产品展销会、德清非遗文化展等好吃又好玩的活动,幸运读者们还可以将2013年的都市快报报卡免费拿回家。

德清年猪饭民俗文化旅游节就在这个周末12月22日拉开帷幕。想报名参加?赶紧啦!

最诱人当然是味道鲜美年猪肉

在德清西部山区,年猪饭是老祖宗传下来的一道风俗。在古代,养一头猪能吃上猪肉寓意生活富足。每年腊月,家家户户都要杀年猪宴请亲朋好友,同时祈福来年。

现如今猪肉早就成了家常菜,不过原汁原味土猪肉却是越来越少。但在德清,朴实的后坞村村民专门给快报读者准备了纯正土猪肉,这可是山里人宴请贵宾的待遇哦。这些土猪都是吃山里猪草长大,培育时间特别长。菜肴很是丰盛:红烧肉、腌菜烧肉、萝卜烧肉、大蒜烧猪血、炒猪肝,都是现杀现烧。据吃过的人说,这肉又香又有嚼头,味道鲜得让你掉眉毛。有一年,快报还专门邀请了50位美食达人品尝年猪饭,香嫩可口的年猪肉征服了这些“美食狗仔”的挑剔味蕾。杀猪饭太给力了!这是参加过年猪饭活动读者的一致好评。

除了美食,德清后坞村还给快报读者准备了老底子的热闹场,一些原汁原味的民俗表演,让大家感受久违的过年热闹氛围,还有打糕做圆子这样的民俗活动,等着你去体验。

年猪饭民俗文化旅游节

还有更多好吃好玩的

前两年,德清都是围绕吉祥三宝美食之旅做文章,后坞村的年猪饭,下渚湖的鱼汤饭,还有新市的黄酒羊肉节。除了这些“老三样”,今年的年猪饭民俗文化旅游节还增加了许多民俗文化方面的内容。

吉祥三宝美食之旅依旧是主打,邀请快报读者参加12月22日的首发式,另外2013年1月1日-3日及至2013年2月的每个周末,好酒好菜都在德清备着,等着你去吃;12月21日,德清县农家乐烹饪大赛在筏头乡后坞村举行,这是当地农家乐大厨们比拼厨艺的舞台,要是你有兴趣,可以现场去品尝他们做的菜;12月22日、23日以及2013年1月1日-3日是德清农产品展销会的举行时间,德清生态、绿色的农副产品都集中在筏头乡后坞村乡风馆,注重食品安全的马大嫂们,去那儿肯定能选到放心菜。同样时间,筏头乡后坞村乡风馆还举行德清非遗文化展,摆放的都是德清非遗产品,比如说德清青瓷,喜欢动手的人还能现场DIY。

前50位报名者

可获2013年度都市快报一份

我们这次活动针对的是12月22日的年猪饭活动,吃年猪肉、打糕做圆子,观赏民俗表演,当然,时间有多你还可以去看看非遗文化展、买买绿色有机农副产品,都在本周六的德清筏头乡后坞村。

1.拨打德清旅游集散中心热线0572-8889123、8076660报名,报名费为108元/名,包含杭州德清往返大巴车费、中午杀猪宴餐费都是成本价。报名时间从今天上午9点开始,名额为100位,报名成功的前50位可获得2013年全年都市快报一份(价值288元),每个家庭限一份;51-100名读者可以获得德清旅游送出的好礼一份。

2.德清旅游提醒大家,由于山里路滑,出于安全考虑,本次活动仅限60周岁以下读者参加,如有不便敬请谅解。

3.活动行程:12月22日8:30杭州日报集团(体育场路218号)门口集合;9:30到达后坞村,11:00-11:30观看整个杀猪过程,或选择乡村采风;12:00-13:00在农家乐吃年猪饭;13:30-15:00体验农家生活,欣赏民俗表演;15:30返程。

相关阅读:

后坞村位于国家级风景区莫干山南麓,山峦连绵,竹海松涛,自然生态环境优越,拥有甘泉清冽、竹海万顷、空气清新的天泉山自然森林。作为湖州市级全面小康示范村、市级文明村,“生态、休闲、观光”是后坞村最大特色魅力。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