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周刊 正文

新旧两个公交站牌,站哪?

2013年12月09日 15:45:52 本报记者:

 

 

  □本报记者  金珍娇  文/摄

  12月4日,记者前去花鸟市场采访,回程准备乘坐公交车时,发现花鸟市场路口居然有两个公交站牌。记者站在新的公交站台等候,还有一对老夫妇,拎着几盆包装好的花草。

  一辆公交车驶过来,“嗤”的一声停在了老的站牌前。看到此情此景,旁边站着的阿婆有些疑惑了:“你看,公交车停那里了,我们站那边去。”两个老人拎着东西“呼哧呼哧”地走到旧的站牌前等车。随后,记者要乘的公交车到了,阿公阿婆也是乘坐此趟车,他们朝着公交车直招手,公交车就停在了两老面前,记者一看这情况,赶紧跑过去。

  “师傅,这新站牌还没有开始用吗,怎么都停老站牌这呢?”上车后,记者询问公交车司机。

  “这不看到两位老人站在原来的站牌那里嘛。”司机回答。

  隔天,记者再次来到花鸟市场,站牌附近经营小超市的老板告诉记者,新的公交站牌建好大概有一年了,也不见有人把旧的拆掉。

  “年轻人都知道在新站台等,有些老人就喜欢站在旧的站牌前等。这都站在马路上了,其实蛮危险的。”该店主说道,“那么长时间了,该拆掉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