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周刊 正文

这片粉红略“刺眼”

2014年04月04日 15:10:32 本报记者:

 

 

  □本报记者  梁亦慰  文/摄

  “一排楼就中央夹着这么一大片亮眼的粉红色,两旁是有点老旧发灰的白色楼房,一眼看过去挺不和谐的。”4月3日,一位市民致电本报热线,描述了在西路桥大道散步时看到的一幅画面。

  随后,记者赶到西路桥大道,发现该路段164号至218号的街面墙体确实是一片粉红色。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区域墙体安装空调外置机箱的部位都装了由白色栏杆拼成的格子,墙壁表面所刷的粉红色比较新,且色调偏亮,和白色的横格搭配,视觉上有些突兀。相比之下,粉色两旁的白色楼房显得有些暗淡、发黄,格格不入。

  “照我看,没粉刷过的老房子把这么粉嫩新鲜的墙夹在中间,倒像是绿叶配红花,还蛮有意思的。”该道路上一位经营商店的老板向记者表达了看法,虽然就在不远处做小生意,但中间这片墙是什么时候变成粉红色,他并没有关注过。家住新安小区的林女士喜欢到永安广场锻炼身体,对于这排“色彩搭配怪异”的楼房,林女士也有些看法:“要我说,都是同一排楼房,还不如干脆把颜色刷成一样,现在一块一块的,多刺眼。”她的爱人王先生则告诉记者,西路桥大道上除了这块“夹心”的粉红色,还能看到棕色和蓝色的建筑。“可能我是处女座,只要颜色不统一,我就觉得不痛快。”王先生打趣道。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市民觉得这条街道的整体格调偏混乱。

  那么,西路桥大道上的这片粉红色到底符不符合城市建设规划的要求?为了寻找答案,记者致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分局等多个部门进行了了解。从几位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这排粉色楼房属于赵王村区域范围。“本来是允许粉刷成像附近新华书店那样柔和的颜色,但后来村里把街面墙体粉刷了,没有报批。”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这个粉红的色调并不符合规定,也有市民向他们反映过,目前他们已经向市政处反映了该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