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周刊 正文

生活晴雨表

2014年04月04日 15:10:54 本报记者:

  四轮超不过二轮

  前几日11时许,笔者开着汽车与一辆电动车同时等候在交警大队附近的红绿灯处,绿灯亮起,我们几乎同时起步,往机场方向开去。电动车跑得飞快,而笔者则在车流中时不时需要踩一踩刹车来控制车速。待到路南街道应家村前的红绿灯时,电动车已经通过了上一个绿灯,而笔者则需再等待下个绿灯。这样的“追逐”,直到迎宾大道转向东大方道,大概再行驶了200米才结束。(於徐阳)

  微评:古人说,小有小的好,大的多烦恼。“短小精悍”就是电动车的生动写照。

  霸气的清洁工

  3月25日13时左右,中心菜场内清洁工人正在清理地面,大水管接通水龙头往地面冲刷,不一会儿,从菜场内流出的水已在南大门外的地面上积起了几个水洼。菜场外的地面原本藏有不少“暗格”,路人经过时不小心踩到,淤泥便会溅在裤腿上。

  笔者经过时,清洁工人正在冲刷菜场外的斜坡。水的冲刷力度大,路人见到纷纷躲避,不少路人在躲避的过程中踩到了“暗格”,引起大片骂声。笔者不幸也成了“受害人”之一,不禁想吐槽一句:“大哥,你冲刷地面这么猛,考虑过地面的感受吗?”(李敏)

  微评:在人才紧缺的时代,我觉得游泳馆可以考虑高薪聘用这位清洁工。

  小鸟快跑

  几天前,笔者和几名同事在前往区政府的路上,看到一名身着格子西服的年轻男子,正拿着弹弓朝区政府外围的那排树林射去。男子手劲很大,石子从他手中射出时还能听到“咻”的声响。笔者顺着他射击的方向看去,只见几只受惊的麻雀扑棱着翅膀飞向天空。

  听身边的同事说,那名男子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这里打鸟了,之前就曾见他和另一名男子在这周边射击。在交谈过程中,我们故意放大说话声让他听见,但他只是瞥了我们一眼,毫无愧色地换了个位置继续向树上射击。(徐诗玥)

  微评:这个哥们生错时代了,建议穿越到麻雀还是“四害”的年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