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周刊 正文

生活晴雨表

2014年06月27日 11:12:29 本报记者:

  微评人:詹鹭寒

  傲娇的公交车

  上周的一天,我从新桥坐公交到短途南站,很久没有坐这趟车我忘记了是要投币的,以为有人售票,直接找到了售票员,跟她讲到短途南站并给了10元钱,两个人到短途南站是6元钱。一会儿,售票员给了两张5元,纳闷之下我问了句:“两个人不是找4元吗?”售票员没讲话,瞪了我两眼,问我有没有一元零钱,我说没有,她又拿走了我手上的两张5元,给了我10个硬币,说:“你怎么这么笨的,投币都不会。”此时我才想起是需要投币的。(李敏)

  微评:这是无人售票公交车啊,无人售票车就没有售票员,您就把她当透明人吧。

  奖金2万元

  朋友家小孩参加了某房产商赞助举办的少儿围棋大赛,获得了幼儿中班组第二名,按照赛制规则,孩子将获得2万元的奖金。朋友当时还有点小激动,2万元人民币啊,真是大方!结果等到那2万元真正到手,朋友囧了,瞬间被那2万元货真价实的韩币所折服,面对折合人民币120元左右的“巨款”,朋友只能感叹:主办方和赞助商都太有才。(乐怡)

  微评:活动举办方这是好心啊,怕小朋友数不清2万元人民币,韩币就方便了,1万元、2万元,数完回家。

  不敢伸的援手

  星期一下班后,我在回家的路口遇到了一个穿格子衬衫、撑伞的年轻人。走近时,他低声问我能否帮忙买些吃的。“穿着这么齐整,还撑伞,一个男人身上会连几元钱都没有?”犹豫了几秒,我下意识地觉得危险,迅速从他身边走开。过了一分钟,内疚感突然浮了上来,也许那人真的只需要一块面包。看了太多因为热心而惹上麻烦的新闻,倘若真是骗局我一定应付不来,只能祝愿那位青年向别的汉子求助成功。(梁亦慰)

  微评:有一位少年每天在同一个地方向路人要一个馒头,终于有一天,一位好心人一个上午送了他7次馒头,每次两个,还一定要看着他吃完,从此少年就不见了。

  电视不是装饰物

  6月23日一早,老公难得赶了一趟“潮”,拿手机观看美国和葡萄牙的足球赛。没一会儿,他就开始抱怨家里无线网络有问题,太卡了。虽然这让我第一时间联想到某通讯大佬的“畅享4G极速网络”的广告,但到底还是好心递给他电视遥控板:“亲爱的,在直播呢,你随便看看吧。”(梁佳)

  微评:看电视怎么配得上“潮”字,虽然我们都知道“潮”约等于“zuo”,请大家一起唱——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