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周刊 正文
新旧停车线 并存迷人眼
2014-06-27 11:14:21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李  敏  文/摄

  前段时间,城区不少路段的停车线、斑马线经过重新“补妆”,变得更加清晰、便民。近日,市民小马却在停车时犯了难,路旁既有清晰的停车线,也有模糊不清的,新画上的停车线内已经停满了车,模糊的停车线有空位。放弃?不舍得;停下来?不敢,怕吃罚单。小马左思右想,犹豫了很久还是放弃了,将车子停在了距离较远路段的空停车线内,再走回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小马所遭遇的类似停车问题,不少市民都遇到过。前天,记者来到路桥大道,发现该路段的路旁大多设有停车线,部分是新画上的,有些则是“面带残妆”,分不清是“待补妆”还是“待卸妆”。

  “新画的停车线与老的不重合,多出大概半辆车的位置,没有停车位的时候就想停在这,又怕被贴罚单,也担心会影响别人行车。”一些车主如此说道。记者在西路桥大道看到,路旁新旧停车线交错,新线看起来比旧线宽一点,车位的长度也交错呈间隔形。一位车主前后开了一小段路,寻不着停车位,就在多出来的半截停车位内停了下来,内心也有些不安,“我就停一小会儿,应该没事吧。”说完,赶紧跑进附近的店面内办事。

  再往前走些,还有一段路旁的停车线是黄色停车线与白色停车线交错,白色停车线的颜色明显新一点,但是同样也有多出一小段停车位的问题。记者在城区绕了一圈,发现新旧不一的停车线路段还有几条,部分路段的停车线已经完全模糊不清,仅剩些痕迹。

  “补完妆”的停车线与“残妆”停车线迷了不少车主的眼,该选择哪一个呢?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交警大队。

  “停车线有些是新画的,有些原本还比较清晰,就没有重新画,过于模糊的停车线可能是没有清除干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说,白色的停车位是收费停车位,黄色的是专用停车位,蓝色是免费停车位,“现在我区路边停车线大多都是白色,但都是当作免费车位来用。老的停车线虽然有存在,但不多,为了避免停错位置,市民在停车时尽量选择新画的停车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