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第一笔生意 正文
愿意辛苦的小两口
2014-09-09 14:40:36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蔡聪

  每次途经位于蓬街镇杨府庙居的老街时,王冠电脑店的老板娘小虹总在忙碌,似乎不得空,不是在搬搬理理,就是在擦拭着落地门窗。2月25日19时30分许,这会儿,她依然是忙碌的节奏。

  电脑店是2012年开的,小虹告诉我,除了养育孩子的责任,他们两口子最大的责任就是养家糊口,而开这家店的初衷也是希望能自食其力,不因打工而束缚了自由。

  小虹是苏州姑娘,与丈夫王冠相识于2008年。在没有顾客的时候,她在店内最大的工作量就是打扫卫生,一是自己爱干净,二是希望顾客来了能感觉舒服。采访时,王冠正好“出任务”,小虹告诉我,丈夫这次出门维修大概要半个多小时,可以赚20元维修费,因为熟客多,赚个“工夫钱”就行了。

  “开店的钱,是我们结婚那会收的份子钱,扣除房租3万多元,其实剩下的不多。”小虹指着店内的摆设说,“我们很感谢王冠原先打工店的老板,这些柜子都是他友情赞助,把不用的旧柜子转送给我们。如今店内的几十台电脑存货都是一边做生意一边囤积下来的货。”

  “王冠电脑”这店名,可想而知是取之人名,再加上王冠本就是蓬街人,当地相熟的人比较多,因此一开店,有很多生意就冲着“王冠”二字而来。小虹还透露一个小细节,王冠毕业于蓬街私立中学,现在有很多以前教过他的老师也会来找他修电脑,正因为如此,生意做起来才更实在,从不会乱收费。

  王冠自高中毕业后就一直在数码城戴尔电脑维修站负责维修工作,那时候经常有机会到北京、上海、杭州等大城市的电脑维修培训班去“充充电”。即使自己当老板后,他还是经常通过网络与电脑高手们交流维修经验。所以开店后,大部分电脑问题对他来说都不是问题。

  “蓬街这里企业工厂多,维修电脑的生意还是大有市场的。”小虹告诉我,两年多经营下来,靠着大家的口碑,常有主动找上门的顾客,总体而言这两年生意经营得还算不错,但是最近对面的一家电脑店重新装修后,这多多少少影响了自家生意。不过小虹还是坚信,生意是靠实力的。

  正聊着,王冠结束维修工作回到店里,一看表是20时许,一问才得知他还没吃晚饭。就着硬梆梆的饭,王冠吃得津津有味。正吃着,店里又来了两单生意,他第一时间放下手中的筷子,起身迎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