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第一笔生意 正文
“白富美”的地摊经历
2014-09-09 14:40:30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蔡 聪

  她们,27岁,属于“白富美”行列,但她们却有着让众人摸不着头脑的爱好——摆地摊。开着自己的爱车,载着从网上淘来的各类小货物四处奔波,这样的生活并不是为了让钱包鼓起来,而是为了巩固友情,享受这份自由自在。

  欣怡,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为了充实平淡的生活,她想到了找最好的闺蜜一起在夜间摆地摊消磨无聊的时间。乐乐,“无业游民”一个,第一次摆摊是在5年前的夏天,本以为是一次玩票,谁知摆地摊成为了她今后生活的一部分。

  欣怡说,她想摆摊是因为小时候的一次经历。当她还在读小学的时候,手绳编织算是一种流行趋势,她喜欢跟潮流,把平日的零花钱都花在编织各色手绳上,以至于积累了一柜子的货物。那时外公见她手工活做得还不错,于是带着只有12岁的她去夜市体验了一回生意人的生活。

  “我不太会做生意,只要有人喜欢,随便对方开个价,这生意就算成交了。”欣怡说,摆地摊的生活也很舒服,一星期大概摆两天,亦娱乐亦赚钱的生活很充实。

  前三年,欣怡和乐乐两人几乎跑遍了椒黄路三区。乐乐说,她们摆摊最多的地方要数椒江的高教园区,因为那里学生多,她们进来的物美价廉的饰品和衣服很受学生喜爱。除了时髦的打扮,乐乐的那辆红色奥迪A4永远是最惹人注目的。“每次开着车去摆地摊,学生们总认为我们赚很多,因为我们开的车不像是摆地摊能消费得起的。”乐乐如是说。

  除了卖衣服,乐乐最近还做起了奶粉生意,但好几次送货上门却被退货的生意让她做得有点灰心。“和一般代购不同的是,我都是成箱卖给别人的,有时候朋友订了货后又说不要,进的奶粉也就可能变成死货。”乐乐透露,自己做代购3个月就亏了500多元,所以她觉得还是偶尔摆地摊的生意比较稳当。

  “当初摆地摊时,我和欣怡就有个想法,希望能拿着赚到的钱去旅游。”乐乐说,虽然不是每天摆摊,但是一次摆摊就能攒下500元左右,除去平日闺蜜俩吃喝用的钱,半年内她们就攒下了去韩国旅游的费用。在随后摆地摊的日子里,她们又趁着假期去了海南、千岛湖等一些景区度假。

  “因为多城同创,路桥这边摆地摊的机会越来越少了,但是我和欣怡的感情却越来越好了。”乐乐开心地表示,也许有些人会觉得摆地摊不体面,但是她们却很享受去各大市场进货的生活,也让她们积累下了不少做生意的经验,希望这样的经历对以后开实体店能有所帮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