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第一笔生意 正文
培训达人的生意经
2014-09-09 14:40:27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蔡  聪

  小怡24岁毕业后,除了当英语代课老师,还在培训班找了份兼职,一干就是3年。在别的师范毕业生努力跻身教师岗位的时候,她则选择了创业。2010年,小怡将自家在椒江的套房作为创业基地,开始带学生。为了还房屋贷款,她努力带学生之外也跟上微信推销的时尚步伐,通过微信赚起了外快。

  “若不是要还房贷,我可能不会这么努力。”小怡打趣道。目前小怡带了20来个学生,培训时间大多安排在周末,这样就算搭上自己双休时间,尽管星期一至星期五带学生时间可以自由调配,但仍觉得略显疲惫。

  回忆毕业初,小怡说,那时候的自己也很憧憬成为正式教师,正当信心满满之时,前两年考试落榜给自己重重一击。在她看来,自己是有实力的,可能缺乏一点机遇,于是她就开始考虑不走正式编制这条路。“那时候刚好身边有好几个朋友都在开培训班,我就开始思索,毕竟现在家长都很重视孩子英语的培养。”小怡如是说。

  房子只付了首付,还贷得靠自己的努力。小怡表示,目前每个月要支付8000元左右的房贷,若不努力带学生,有时候真觉得还贷是“压力山大”。为了还贷顺利、生活也有保障,去年年初开始找货源在微信上卖产品。小怡说:“我没有特定卖什么货,只要有低于市价的货源我就入货,当然也要看有没有行情,确保每个月从‘微店’上赚个一二千元。”

  “万事开头难,无论是培训班还是微信卖货都会有一个低谷期。”小怡表示,在开始想要赚钱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人脉广是多么的重要。刚开始的时候有些家长会不放心把孩子放在小怡这儿,小怡就给他们优惠价,为了让更多家长信任自己,她几乎牺牲了近几年所有的双休日,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培训班的生源才渐渐多起来。而微信生意就不用说了,刚开始都是自己主动要求朋友帮忙转发微信号的。

  “培训班一桌一椅都是我自己去操办的,我很珍惜目前的成果。”小怡表示,最近她和老公筹划着把培训班扩大,除了带学生,剩余的时间就拿来经营“微店”。她说,微信卖货不容易,一样东西赚20元不到,有时候送货上门连油费都划不来,所以若地方近自己就骑公共自行车去送,能赚多少是多少。

  小怡表示,趁着年轻,还想要努力努力,等还款压力减轻点,培训班上了轨道,也许那时候就可以抽点时间去旅游。“培训学生多年,自己也得出了不少教育孩子的经验,除了赚到钱,我也积累了不少人脉,相信这对今后事业的发展都是有帮助的。”小怡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