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逛市场 正文
这个情人节很贵
99朵红玫瑰破千元
2014-09-09 14:40:27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讯(记者  李  敏)情人节,给爱人送一束玫瑰花,代表着浪漫与挚爱。不过,今年情人节,想要送爱人大束玫瑰花,可得考虑下钱包的承受力了。

  记者来到位于富仕路的正伊花苑时,店员陈伟平正在包装花束。“红色玫瑰单支包装好15元,99朵红玫瑰搭配好1280元,彩色玫瑰稍微贵点。”陈伟平告诉记者,这个情人节的玫瑰花售价高得史无前例,平常玫瑰花单支在5元左右,去年情人节单支卖8元左右,今年价格翻了一番,“主要原因还是入冬之后,昆明迎来了一场几十年罕见的大雪,鲜花大面积受冻,影响了生长。”玫瑰花大多从昆明批发,产量少了,价格自然也就高了。除玫瑰花涨价外,玫瑰花束的点缀配草、百合、康乃馨等在情人节当天也会有不同程度的涨价。

  “爱情诚可贵,玫瑰价更高。”刘先生前往花店咨询价格时,打了退堂鼓,“情人节嘛,给女朋友买束玫瑰花,一问价格,99朵要1000多元,太贵了,我原本计划六七百元能够搞定的。”刘先生表示,富仕路的花店他一家一家问过了,价格都差不多,承受不了。多次比较下,刘先生决定,玫瑰花少买点,搭配小熊玩偶装饰,价格合适。

  陈伟平说,虽然花的价格贵,但是来预定的人还挺多:“情人节还是要过的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