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逛市场 正文
今天 你“嘀嘀”了吗?
出租车“起步价”只需1分
2014-09-09 14:40:27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记者  李  敏

  “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这两种软件已在上海、杭州等一线城市风靡,受市民追捧的原因无非是“免费”二字。近日,“嘀嘀打车”入驻路桥,不少市民都赶紧来“尝鲜”。

  记者在智能手机下载了“嘀嘀打车”软件,打开后,用录音的方式说明自己身在何处、要去哪里,录音完成后,选择是否愿意加小费。如果考虑到自己所处的位置较为偏僻,可以考虑给司机额外的小费,可以选择5元或以上的金额;如果选择不加小费,则直接点击“确认发送”。随后,周围安装了“嘀嘀打车”软件的出租车司机就会接收到信息,此时,屏幕上会跳出一个实时变动的提示框:“已推送1辆车,请等待98秒。”随着时间的推移,推送的车辆数量不断增多。

  20多秒后,记者接到了出租车司机的电话:“你好,你现在在哪里?稍等3分钟,我就在附近。”3月5日这天,出租车司机李东升刚刚安装了“嘀嘀打车”,记者是他通过软件成功抢单的第二个客户。上车后,按下“我已上车”,订单信息将不再推送。从台州客运南站到银座街,打车6元,到达目的地后,记者直接用手机通过微信支付减免6元,仅需支付0.01元。

  “我昨天才听同行说起这个软件,今天下载下来,用起来不错。能够知道附近有哪些人需要用车,每天还有补贴。”记者支付完成后,李东升的手机立刻响起了短信声,通知其收到了车费6元。

  记者另外了解到,这边“免费”打车刚刚才享受到了优惠,那边却宣布下调打车补贴,日后用软件打车可能要自掏腰包。3月4日0时起,乘客通过“嘀嘀打车”呼叫的士,补贴标准由原来的随机12元至20元,降至随机6元至20元,每天限额补贴2单。

  “我一个开出租车的朋友一个星期前用的软件,当时接第一单补贴50元,每天前5单补贴5元/单,后5单补贴10元/单,现在降成了每天补贴5单,每单5元。乘客补贴也降了,但是台州打车起步价就是6元,在起步价范围内还是可以免费出行的。”李东升告诉记者,补贴下调后,路桥乘客的热情不减,部分出租车司机一天可以接十几单。

  李东升还透露,许多司机为了承接这项业务,还特地买了智能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