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第一笔生意 正文
坚持的正能量
2014-09-09 14:40:23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见习记者   张清雅

  夏夜,灯光照亮夜市半边,食客越来越多,一天的生意开始进入最高潮。一间小店里,煮料、捞面、调味,陈氏夫妇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2006年,陈氏夫妇在温岭开始了自己的麻辣烫事业。“温岭的生意不好做,工厂周边工人消费水平低,一碗麻辣烫也卖不了几元。”在温岭经营2个月之后,夫妻二人果断放弃,而人口密集、商贸发达的路桥成了他们眼中的“香饽饽”。“饮食行业,想要做出点名堂,前期就得下重本,地段好是关键,自有顾客上门,生意才能一点点做起来。”陈氏夫妇的第一个摊位就在夜市的繁华路口,3.5平方米,以8万元高价竞标获得。

  “2006年至2008年,生活过得挺艰苦,每天营业额就几百元,一年忙到头才赚2万多元,都快没有动力了。”老板娘笑着看了老板一眼,“是他一直坚持,说不能半途而废。”

  两人的坚持得到了回报,第3年,每个月的利润达到近万元。到第8年,两人便在夜市入口处租下一间店面。“从此告别‘路边摊’时代,有正式的店面了。”老板娘笑道,“现在这个店面,加上一个仓库,还有住房,七七八八的房租开销就有11万元,但钱总会越赚越多。”

  俗话说得好,夫妻同心,其利断金。陈氏夫妇坚持9年的秘密还有两人性格上的互补。深夜生意,难免会遇上各种顾客,丈夫脾气火爆,有时忍不住发脾气,而妻子和气生财的容忍总能化解很多不愉快。

  “2008年夏天的一个晚上,已经是凌晨1点多,来了4个小青年,要了几瓶啤酒,其中有一瓶因为夏天漏气,未开瓶已少了一半多。发现之后,我说那就换一瓶吧,他们不同意,说就放在这,便开始大吃大喝起来,酒过三巡,结账时麻烦便来了。”老板娘说,“他们揪着那瓶问题啤酒要求全部免单,我一看他们人多势众,又很晚了,便同意他们的要求,在想办法拖延住他们时,赶紧回屋打110报警。”经过警察询问、查验,4个人身上加起来不过40余元,根本不够买单,就是想吃顿“霸王餐”。

  经过此事件,夫妻二人更加通晓做生意的道理。问及孩子时,爽朗的老板娘笑声瞬间消失,眉宇间多了一份愁容。“干完今年,我们就准备回家休息半年,什么都不做,专心陪儿子,好好照顾他的学习生活。”老板娘憧憬着回家享受天伦之乐的生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