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第一笔生意 正文
这件孤品叫“温暖”
2014-09-09 14:40:19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於  婵  实习生  许  炜

  里王新村14幢13号,按照名片上的地址,记者找到了这家店——DORINDA SHOP朵瑞小铺。白色门头上写着大大的英文,很特别的字体,正如手中的名片,简洁得让人印象深刻。

  10多平方米的店铺被服装、饰品、包、护肤品塞得满满当当。老板娘一直埋头于柜台后处理手头事,一副大黑框眼镜遮住了半张脸,大眼睛在无镜片的框里忽闪忽闪,萌萌哒。

  戴凌,80后妹子。落地窗前,她讲述着从2007年开始的大学时光。韩语专业的她与朋友合开了家韩国服装代购网店,商家供图发货,她们负责接单。生意尚算可以,“叮叮咚咚”的旺旺声充斥着每天的生活,也“见识”了各色淘宝“奇葩”买家。一年后,“朵瑞的铺子”网店面世,由戴凌独自打理,这也是后来朵瑞实体店的雏形。

  毕业、工作,淘宝店一直开着,但都处于半自助状态,掌柜dorinda-dai一直灰着头像。不定期上新,不定期有买家电话:“我在你店里拍了一款衣服,记得给我发货哦。”

  如果不是后来的一场大病,或许戴凌还在按部就班地生活,有一份清闲的工作,攒到假期出去旅旅游,从就职于各大外贸公司的同学处收集各色衣物堆满自家的储物间,偶尔打理网店,邀朋友来家“淘宝”。

  但好时光在前年戛然而止。在北京天坛医院开刀住院时,戴凌看到了生离死别的无奈,感叹人生短暂,也让她在平坦的人生旅途中选择了另一条出路。出院后,她辞职了。她说,从现在开始过自己想要的人生还不晚。

  DORINDA SHOP朵瑞小铺就是她想要的生活。

  从选址到装修,到每一个摆件,墙上的照片墙,都倾注了戴凌的心血。这里堆满了她从各处淘到的好货,也堆满了她对未来生活的希冀。“每样货品基本只有一件,我只做孤品,独一无二才珍贵,不是吗?”

  独特的门头设计是老顾客送她的礼物,微信日志《To Mr.林》记录了她与这位顾客的相识。从帮忙物色一枚羊皮钱包,到逐渐成为未曾见面的买家与卖家,几年间,与不少老顾客一样,戴凌与Mr.林成为了好友。“后来我开店,Mr.林前前后后帮了我许多。得知我的店招设计概念后,学过设计的Mr.林借着上班的空档手写了125张英文店名供我选择。当时感动得差点哭了,当然我是不会告诉他的,呵。再之后,Mr.林偶尔来店里看我,总会顺带捎上一杯咖啡。一直没有好好说声谢谢,真的,你的存在,让我很珍惜。”

  几年来,让人温暖的顾客很多。从线上的“朵瑞的铺子”到线下的“朵瑞小铺”,是货品的好质量留住了顾客,也是戴凌分享的理念留住了顾客的心。

  这个大大咧咧的姑娘,至今不知道自己是否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因为从没有认真盘过货,也从没有和哪位顾客闹过不愉快,因为连下过水褪了色的衣服她也二话不说原价退回。

  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带给大家,把自己的快乐与大家分享,或许就是戴凌开这家店的初衷。做温暖的人,做温暖的事,认识温暖的你,就像戴凌脸上的笑容,很温暖。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