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维权12315 正文
新买二手车自燃报废 谁来负责
2014-09-09 14:40:16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讯(通讯员  卢晓红)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二手车跃跃欲试,但是随之而来的消费纠纷也不断攀升。近日,工商分局就调解了一起二手车消费纠纷。

  3月10日,消费者蒋先生投诉,称其2月19日在我区一车行以3万元购得的桑塔纳轿车,3月9日在行驶过程中发生自燃,所幸并无人员伤亡,但是目前车辆已经报废。蒋先生认为该车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要求车行给个说法。而车行负责人韩某称,自己所卖出的二手车从没有出现像蒋先生说的这种情况,认为人为因素在车辆自燃中占有一定比例。两人各说各理,几次协商失败,遂请求工商部门来调解。

  工作人员查看了车辆自燃时当事人所拍的图片资料,也向车行了解了相关情况,认为出事的桑塔纳轿车使用年限已超过8年,车子本身对行车安全也有一定影响;而现车主蒋先生在行车过程中可能存在操作不当行为,双方因素的综合才导致了车辆出现自燃情况,双方应各承担相应责任。经过几次协调,最后车行负责人出于道义补偿,答应付给蒋先生1.2万元,事情得以圆满解决。

  在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要注意:一是寻找正规车源。在正规的二手车市场和正规的公司买车才能有保证,如果有经纪人,应该检查该人员的“经纪人资格证书”以及“所属旧车经纪公司”执照。二是检查车辆和签定合同,两者缺一不可。针对车况主要检查车架、变速箱、发动机、底盘等关键部分,购买时可在合同上把与经纪公司协商的内容写入合同,并把承诺条款写清楚。三是保险手续不容忽视。四是尽量选择主流车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