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玩 > 旅游资讯 正文
“看晚报游浙江”全国网媒亲水行25日启程
2014-09-28 15:05:49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看晚报游浙江”全国网媒亲水行25日启程

    地处江南,自古繁华的浙江,因水而名。8月25日,“看晚报游浙江‘诗画浙江 水韵江南’2014全国网络媒体亲水行”活动即将启程。全国4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齐聚浙江,而我们也需要你的参与。从今天开始,关注微信参与#凝水聚情#公益行动,你也是我们亲水行的“自媒体”。

“看晚报游浙江”全国网媒亲水行25日启程

 

西溪湿地

水韵江南,浙里不同

此次“看晚报游浙江‘诗画浙江水韵江南’2014全国网络媒体亲水行”,由浙江省宣传部、浙江省环保厅、浙江省旅游局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报传媒旅游全媒体中心主办,新华网、中新网、人民网、凤凰网、中国台湾网、东方网、中国江苏网等全国40多家网络媒体参与。媒体团将走访浙江各地的以“水”为名的城市、景区景点,深度发掘浙江的“水韵”之美,展示浙江的江、河、湖、海、湿地等丰秀的水资源、优美的自然风景、绚丽的湖光山色。

提起水韵江南,世人眼中最为常见的两种意象:一是富饶繁华,鱼米之乡;二是小桥流水,烟雨人家。在文人笔下,江南,几乎成了浪漫温婉的代名词,悠悠水韵里,不知醉了多少翰墨流芳。

“看晚报游浙江”全国网媒亲水行25日启程

 

运河夜景

然而在浙江1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水韵”至此,却显得有几分不同,幻化成无数美景,颇有龙生九子的意味。无论是“水波潋滟晴方好”的西湖灵秀,还是“八月涛声吼地来”的钱江壮阔,亦或“江南北国脉相牵”的运河沧桑……在浙里,每一处浙江的水都是江南本源的样子,也是浙江人最割舍不下的深厚“乡情”。

“看晚报游浙江”全国网媒亲水行25日启程

 

海天一洲景区

在五天的行程中,亲水行的记者将在诗情画意的水乡西塘,感受民国浪漫,在鸟语花香的西溪湿地中,体会泛舟的乐趣。在古城盐官,亲历钱江潮的澎湃,在湖山融沧海的山海湖,写满惬意的闲情……让我们一起聚焦浙江自然风光,领略浙里独特的“水韵”魅力。

“看晚报游浙江”全国网媒亲水行25日启程

 

新昌沃洲湖

滴水之缘,汇聚天下

浙江因水而名,因水而美,因水而兴。水是生命之源,也是浙江之源。今年以来,浙江把“五水共治”摆上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全省各地坚持铁腕治水,形成破竹之势。

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借此次亲水行活动之际,浙江在线发起了“凝水聚情 共护绿洲”的公益呼吁,希望通过媒体和网友的共同参与,从自身做起,支持“五水共治”保护身边的水资源。

“看晚报游浙江”全国网媒亲水行25日启程

 

钱塘江大潮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从即刻起,网友只需微信关注“浙江在线旅游频道”,发送#凝水聚情#+护水倡议。(例:#凝水聚情#节约用水,从点滴开始)便可参与我们的公益活动,作为我们亲水行的“自媒体”参与本次亲水行。

同时,我们也为参与护水倡议的网友提供密室逃脱门票、温州旅游套票、瓯绣工艺品等一系列丰厚的奖品。

“看晚报游浙江”全国网媒亲水行25日启程

 

南北湖风光

上善若水、饮水思源……和水相关的成语充满我们日常生活的点滴,水,不仅造就了灿烂的生命,更孕育出神州山河的烂漫。此次“看晚报游浙江‘诗画浙江 水韵江南’2014全国网络媒体亲水行”让我们从浙江江河湖海、湿地古镇的韵味中,感受水之于浙江的重要,也发现“五水共治”的推进中,浙江水景的新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