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第一笔生意 正文
没有厚脸皮别揽推销活
2014-10-10 09:48:09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李  敏

  金亮从学校毕业时,赶上了“包分配”的末班车,直接分配到了一乡镇卫生院做护士,工作不忙也不闲,工资不高也不低,恰好能养得起自己。她从未想过要做生意,直到现在,她也不愿承认,自己做过生意。

  工作三四年后,金亮结婚了。由于所在单位体制的问题,婚后她努力看书、复习、考试,考上了另一家单位,工作更为稳定,家人更为满意。

  意外总在不经意间发生,换工作后没多久,金亮的婆婆就被查出乳腺癌,所幸只是初期,手术没多大风险。在婆婆身体恢复期间,有朋友告诉金亮,某牌的蛋白粉不错。于是她就买了一罐试试。可一大罐的蛋白粉半个多月就吃完了,且婆婆常夸赞这个产品好。金亮为难了,蛋白粉价格不便宜,一个月要两罐,可是家里的一笔大开支。

  正当金亮为这事犯愁时,朋友为她出了个主意:“不如你也来加入这牌子的销售队伍。”这样一来,金亮只需每个月拿出几千元买货的钱,而且有返利,倒能省下一点。于是金亮就兼职做这产品的推销。

  金亮是个好面子的人,她不好意思跟朋友推销产品,倒是朋友们都知道她在兼职,有需要都会主动来找她买产品,她也乐意当等客上门的老板。一年下来,生意寥寥无几,算下来买的最多的还是她自己。为了凑足每个月返利所需的额度,她买了不少产品,为家中老小都配了营养素,连家中的清洁产品、自己的护肤产品都用这个牌子,甚至连电器也买。   

  慢慢地,金亮发现自己走进了误区,花费太多却收益零星。虽说产品质量不错,但对于工薪阶层的家庭来说,长期使用是件奢侈的事。与家人商量后,决定顺其自然,有人要货便拿货卖,没人要货时只买自己需要的。

  到现在,金亮从事这兼职已有3年多,相比于那些一年能做好几百万元的推销大师来说,金亮是个十足的“推销失败者”——每年返利只有几百元,没享受过朋友当时口中所说的公司“美好”福利。现在说起这事,金亮都会不好意思“借口”说,只是随便玩玩。但她仍将原因归结于“没有厚脸皮别揽推销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