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南官心理沙龙 正文
秋季里的婚姻保健
2014-10-17 14:46:37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舒老师:

  我今年32岁,结婚8年了,最近经常和老公吵架,非常影响心情和生活质量。我想是不是和这个季节有关系,大家都说秋天人火气大,夫妻之间容易吵架,是不是真的这样?麻烦您能给我一些建议!

  苦恼的薰衣草:

  从你的描述来看,你们夫妻经常吵架,原因也许有很多,比如长期沟通不畅、夫妻感情淡漠等。当然,也有可能与当下的季节有一定关系,秋季会影响人的心情和情绪,但不一定是主要因素。我建议,你要着重分析婚姻存在问题的本质原因,并找出相应的对策。在这里,我就秋季里的婚姻保健话题作一下分析和解释。

  秋季,人的心理和情感会出现一些变化,也是心理困惑和问题较易集中爆发的阶段。在这个季节里,特别要注意婚姻保健,以免因为季节的变化影响到婚姻质量,一般来说,要注意以下几方面的保健。

  身体保健。夏季时,很多人会睡不好、吃不好,这对体力的消耗比较大,而人的身体经过夏季的大量消耗,精力和体力都会透支,因为身心是相互影响的,身体的透支,会影响到情绪,进而影响到夫妻关系。夫妻双方在这个季节要加强身体保健,适当进行秋补,并对睡眠进行调理,这样才是身心愉悦的前提条件。

  情绪保健。秋季,人的情绪比较容易烦躁不安,对事情容易焦虑,夫妻双方要加强情绪保健,适当地宣泄不良情绪。不过,不主张相互宣泄,因为会让不良情绪相互传染并产生叠加,容易产生矛盾和误会。心情不好时,可以各自找朋友倾诉,调节自己的情绪,当然也可以通过加强运动来调节,或者去外面旅游散散心。

  情感保健。秋季,也容易让人产生淡漠和伤感,特别是秋雨、秋风,容易让人触景伤怀,使人潜意识里的伤痛爆发出来,对一些情感上有过创伤的人来说,秋季容易伤害到情感。这时,夫妻双方应该经常坐在一起,说说过去曾经走过的路,回忆一些美好的事情和交往经过,并相互表达爱意,彼此提供正能量,这样有利于夫妻之间的感情融洽。

  安全感保健。这个时节,大有秋风扫落叶之势,人们很容易联想到安全感,特别是夫妻之间,会想对方能否给自己提供安全感,或者现在的婚姻有没有安全感,在婚姻里得到什么?收获什么?因此,夫妻要经常相互给予一些承诺,让彼此在对方的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不能互相拆台和讽刺。

  爱的保健。天气虽然渐渐转凉了,但人心不能凉。夫妻双方要经常通过各种形式表达爱,让对方感觉到爱的温暖和幸福,适度增加一些肌肤之亲,这样有利于夫妻之间情感的增强和融合。不要因为忙和不好意思,而忽略了爱的表达。

  苦恼的薰衣草,希望以上的分析能对你有一些帮助,如果你和你老公还经常吵架,建议找我们作一个详细的分析和咨询,以便更好地经营婚姻。

  舒曼简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婚恋指导师。

  手机:13566653316;QQ:578458917(注明:南官心理沙龙)

  微信号:zhgrxlzixun

  南官心理信箱:taizhouxl@sina.com

  南官心理援助QQ群:84914551

  南官心理沙龙设路桥区图书馆内,不定期举行,欢迎各界心理学专业人士和爱好者参加。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