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第一笔生意 正文
敷出来的“面”子生意
2014-10-24 16:48:27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卢炜南

  12层高楼上,一片绿地,一汪清泉,几张休闲桌椅,数台健身器材,待阳光暖暖地从天边斜射下来,喝一口咖啡,眺望远方,只见高楼林立,好不闲适。

  这一幕就是这家刚刚开设的上海梦旖缘化妆品有限公司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与这一景致品味如出一辄的便是公司老板,一位颇有气质的中年妇女杨林。

  杨林有着10余年的对外贸易经营经验。“对外贸易涉及方方面面,而这10多年来,我接触到最多的就要属韩国的塑料制品以及塑料原料了。”杨林喜欢将外贸公司比喻成药房,而她就像是一名抓药员,应客户要求,负责将所有的货物配送好。当然,也正是多年来与韩国保持的密切合作关系,让杨林有了开设一家化妆品公司的想法。

  “众所周知,韩国算得上是一个美容大国,尤其是近几年来,韩国的化妆品更是在中国掀起了阵阵高潮。”杨林回忆道,“事实上,极少化妆的我对于化妆品并不怎么讲究,顶多就是用用基础的补水护肤品。”不过,由于工作上的关系,杨林一些要好的韩国客户每回来路桥,总会客气地捎上数十张面膜。也就是那时起,杨林开始喜欢上敷面膜,因为敷着很舒服且补水效果非常好,于是便全面搜集有关这家面膜公司的详细资料。

  通过搜集,杨林了解到,这款名为梦旖缘的蚕丝面膜出自韩国梦旖缘化妆品有限公司。去年下半年,杨林与几个朋友一起赶赴韩国梦旖缘化妆品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期间,双方提到了中国总代理的问题。来回思量了片刻,杨林决定拿下代理权。

  “这款蚕丝面膜的消费群体定位于独立自信有文化有品味追求时尚的都市女性。”在杨林看来,促使她拿下代理权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则在于“蚕丝”这二字,“蚕丝美容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明代,蚕丝就因其重要的药用价值,被宫廷贵妃们用于日常美容养生。《本草纲目》也有记载,蚕丝蛋白粉可以消除皮肤黑斑,治疗化脓性皮炎。现代医学实验进一步证明,蚕丝的蛋白质含量大大高于珍珠,其中含氮量比珍珠高出37倍,主要氨基酸含量更是高达10倍以上。这些氨基酸能直接为人体毛发、皮肤吸收与吸附,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并且有效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生成。”

  目前,杨林开设的化妆品公司已正式启动,进入运作轨道,而公司新开设便接到了不少订单。无疑的,对于未来的业务拓展,杨林的心里有着许多的不确定,但也有着无限的期待:“不管将来如何,我相信事在人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