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留学日志 正文
舌尖上的日本(三)
2014-12-29 14:31:31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楠  木

  今天,是我在北海道的最后一天,从12月17日开始,8天的行程里,我领略了北海道冬天的别样风景,吃到了美味的海鲜。

  在说美食之前,先聊聊北海道的温泉城市登别吧。这里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地狱谷——登别地狱谷,它是火山爆发后,由熔岩所形成的一个奇形诡异的谷地,灰白和褐色的岩层加上许多地热自地底喷出,形成特殊的火山地形景观。那么,为什么叫做地狱谷呢?因为一阵阵烟雾平白无故地从地下出来,让人觉得诡异。地狱谷提供多达11种不同矿物质的泉水给附近有名的登别温泉,早在百多年前已有人懂得在地狱谷开采泉水。登别的地狱温泉大部分都是硫磺温泉,一到温泉一条街就会感受到刺鼻的硫磺味儿。起初,我不是很适应,但是住了两天后觉得还不错。温泉一条街的酒店基本都是温泉酒店,也就是在酒店内可以泡温泉。在冬日里泡泡温泉无疑是种享受,但是吃的东西就相对少一些。

  第二天,我们去了函馆,它是日本一个充满异国风情的城市,它的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香港、函馆、拿波里)之一。这里日落很早,下午4点30分左右就已经天黑了,我们3点上了函馆山,一直从白天等到晚上,就为这世界级别的夜景。不得不感慨那个夜景真的很美!

  函馆是一个海滨城市,海鲜非常好吃。函馆最出名的一道菜是鱿鱼,不是煮熟了来吃,而是直接吃新鲜的。现场从鱼缸里捞出鱿鱼,除去内脏,直接切片生食,塞进嘴里的鱿鱼有时候还在动,看上去虽然很残忍,但是吃起来确实很美味。来到函馆,螃蟹也是必吃海鲜之一。我们4个人吃了一个1.5公斤的螃蟹。这个螃蟹直接用来烤,不加任何调料,不过,一点也不影响它的鲜美。那里的扇贝巨大无比,甚至比我的脸还要大,味道同样鲜美,吃到嘴里都不用怎么咀嚼就化了。鲍鱼、海参、大虾、烤鱼……这些都进了我们的胃里,这次的北海道之旅算是把海鲜都吃到位了。

  北海道还值得一说的就是奶制品。北海道拥有日本最多的牧场,因此,奶制品在日本相当有名,味道自是不用说,特别是各种各样的奶酪制品,如果来此旅行,一定不能错过。当然,如果你还爱吃羊肉,也可以来北海道,日本人吃羊肉的很少,但是北海道的羊肉却为人所津津乐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