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热闻热议 > 声音 正文
不要错过屏幕外的风景
2015-01-06 10:19:50 来源: 编辑: 叶成

  □煌焱炎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普及,人们在工作时、餐桌上、排队时、公交上,甚至驾车时,都会低着头,任凭手指在触摸屏上来回滑动,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手中的方寸屏幕。人们刷着自己的微博、微信,却对身边的世界漠不关心。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忽略了真实世界的存在,转而沉迷于屏幕中的虚拟世界?其实“低头族”的形成是科技发展与人类需求共同作用的产物。

  因为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人们的时间往往被工作、应酬、聚会所占据,剩下给自己的时间很少,网络社交的出现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缺。大家可以通过微博、微信随时随地与他人沟通交流,能看到别人生活的点滴,也能晒晒自己的不同心情,在窥探别人生活的同时也能满足自己小小的虚荣感。

  想象一下,朋友聚会,本来是为了谈心交流感情,互相分享最近的生活。但是如果每个人都在饭桌上低头玩手机,那朋友聚会的意义何在?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在玩手机。”所以,“低头族”们不妨放下手机,抬起你们的头,多看看身边的世界,多与身边的家人朋友交流。不要让这个世界变得冷漠,不要错过屏幕外的风景。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