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热闻热议 > 声音 正文
被“剪”掉的遗憾
2015-01-06 10:21:30 来源: 编辑: 叶成

  □话唠

  提起热播的电视剧,笔者第一时间便想到近来尤为火热的《武媚娘传奇》。这部电视剧由拥有绝美容颜的范冰冰主演,未开播前已有极高的关注度。身边不少朋友是范冰冰的铁杆粉丝,《武媚娘传奇》开播后,每晚定时收看成了他们雷打不动的习惯。受他们影响,笔者也加入了“追剧”大军。

  电视剧拍得确实不错,妃子个个貌美如花,场景华丽大气、服饰精致抢眼,剧情更是跌宕起伏,精彩不断。好景不长,当大家如痴如醉地看了几天《武媚娘传奇》后,它突然停播了。又过了几天,范冰冰美丽的身影重现屏幕,但电视剧却有些“面目全非”。与之前的十几集相比,现在的《武媚娘传奇》剪辑得有些奇怪,当镜头移到人物后,脖子以下的画面全都没有了。最逗的一幕则是范冰冰抱着剧中李世民的画面,因为剪辑,李世民连脸都看不见了,只剩一撮发髻。

  “觉得很心痛,演员完整的服饰和动作都看不到,全程像在看大头贴。”“开始几集都放了,为什么突然收回去剪成这样,不想看了。”面对这突然的变化,朋友们一时间无法接受却又无可奈何。笔者也觉得,大幅度砍掉画面后,观众连演员做了什么动作也只能靠猜了。

  对于这样的剪辑,湖南卫视的官方微博只模糊给出了“技术原因”这四个字的回答。网友们在反感和调侃之余,猜测《武媚娘传奇》遭到剪辑或许是因为剧中妃子穿着清凉的原因。不过,多数人认为,剧中人物的服饰并未涉及色情,将演员“脖子以下”统统剪去,不仅把花大本钱为妃子们量身定制的那些服装头饰打入“冷宫”,也彻底改变了电视画面的构图比例和人物形象。

  或许,将《武媚娘传奇》修剪至此的一方是为了减少该电视剧对青少年的影响。但是,在它得到极高收视率的当口,无视民众的看法和观点,将它撤下并改头换面,连网站上的视频都换成删减版,未免有些简单粗暴。笔者觉得,处理这个问题并不一定要靠“剪”,采取分时间段播放也是一种方式。或者,加强对此类影视剧的题材、内容的提前审核和引导,也能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