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热闻热议 > 声音 正文
西兰花价高不讨喜
2015-01-23 14:48:26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李敏)“西兰花有的卖吗?”“没有!”昨天上午,在一家卖蔬菜的店里,记者了解到,眼下正值西兰花上市,但由于价格高,有些小的蔬菜铺子干脆不进西兰花。

  随后,记者来到中心菜场,看到蔬菜摊位上有西兰花在售,询问后得知西兰花3.5元一斤。相对于青菜等当季菜,西兰花的价格的确高了。当记者表示价格太高时,摊位老板说:“这都嫌贵,已经算便宜的了,前段时间卖四五元一斤。”摊主告诉记者,今年西兰花进价比去年高,零售价自然也不低。

  采访时,有顾客前来咨询西兰花的价格,听到价格后感觉贵,便挑了一株个头不大的白菜,“西兰花营养价值高,偶尔买点也能接受。”

  “西兰花每天一个价,所以我每天都控制进货量,卖完就没有了。”摊主说,现在西兰花价格高,顾客问的多买的少,批多了时间放长后不新鲜,自己也吃不完。

  据了解,前几年,台州大小种植户跟风种植西兰花,近年来市场呈现出供过于求的形势,甚至出现了滞销,种植户热情消减。因此,今年西兰花种植面积大幅减少,导致市场出现了量少价高的局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