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留学日志 正文
闲谈新西兰人的生活(二)
2015-11-09 15:15:53 来源: Alice 编辑: 朱思颖

 

    上期从衣着方面简单介绍了新西兰人的日常生活,这一期,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新西兰人的食、住、行。当然,这只是从一名小小留学生的视角来看新西兰人,如果你们感兴趣,一定要亲身体验一下“岛民”的生活。

  食。新西兰的好环境众所周知,即使是第四大城市的汉密尔顿也有着大量绿绿的草地,许多居民区周围还有小公园。正是拥有这得天独厚的条件,新西兰人烤肉聚餐非常普遍。到了周末,重视家庭生活的当地人会放下工作,带上野餐垫、便携式烤炉和新鲜的食材去附近的公园野餐。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着烤肉,聊着天,实在是惬意!今年英国威廉王子来新西兰的时候新西兰总理就带王子去吃了烤肉,可见烤肉在新西兰人生活中的地位。

  除了烤肉,最受新西兰人欢迎的当属派(pie)。新西兰一年售出派的数量是7500万个,市值超过1.4亿纽币。派由薄薄的酥酥的饼皮包裹着各种馅料烤制而成,有咸甜之分。我第一次买到派,拿到手里时,那份沉甸甸的感觉现在都还记得。因为里面的馅料真的很满。有人说,派之于新西兰就像是饺子之于中国人。

  而在喝的方面,新西兰的酒和咖啡都是很有名气的。葡萄酒得益于当地适宜的气候和土壤环境,近30年间葡萄耕种也逐渐发展成他们的重要农业产业之一。新西兰的葡萄酒历史虽然短暂,但是发展速度惊人,其中最著名的是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的酒,在世界上都享有盛誉。至于咖啡则是以华人称之为“小白咖啡”的Flat white闻名。

  住。新西兰的房屋主要分为四种:一般家庭居住的是“House”,就是我们常看到的别墅。这种别墅房子和地契都是独立的,地契期限是999年,听上去就很有安全感。第二种是在原来的地上分出一块地建成两栋或更多的房子,这种叫作“Town house”,类似于我们所说的排屋。第三种是“Unit”,是连在一起的一间间小房子。最后一种则是在繁华地段的高层住宅“Apartment”。前面两种一般都会有前后院,很多当地人会精心装扮前院,后院则种些东西,放个晾衣架之类的。

  行。在地广人稀的新西兰,日常生活是完全不能脱离代步车的,大部分人都会买二手车,因此二手车市场非常发达,这在之前我详细介绍过。今天就介绍一下新西兰人喜欢的户外活动。新西兰的活动非常多,像是音乐会、集市、化妆品展等等,在这其中,我们最喜欢的就是羊驼节。羊驼节的时候,大的农场会开放供游人参观,这个时候就可以跟羊驼来个亲密接触。羊驼是非常“害羞”的动物,我们之前去的时候,农场的管理员用手臂拦着一只小羊驼让我们摸一摸,不然胆子小的羊驼早就扎堆到另一个角落了。除了这些one-off(一次性)的活动,新西兰人还非常喜欢背上背包去爬山或徒步,这对于他们来说不是运动,而是一种生活方式。当有人笑谈新西兰人登山徒步的劳累无意义时,当地人只是一笑置之,仍然享受“双脚在地狱,双眼在天堂”的乐趣。

  以上就是新西兰人的生活方式,其实短短的篇幅介绍的仅仅是一些皮毛,更深层的乐趣还是需要大家亲自体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