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留学日志 正文
夏天来了,户外运动走起
2015-11-12 14:57:01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Alice

  最近几天,新西兰的温度已经很有夏天的感觉了,强烈的太阳光使得洗好的衣服一上午就晾干了,这是我最喜欢新西兰夏天的原因之一。不过和其他季节一样,新西兰夏天早晚温差也是比较大的,白天的热气并不会持续到晚上,只要太阳一落山,就会感觉到阵阵凉意。所以,我们晚上盖的被子相比于冬天并不会减少很多。

  与国内的夏天相比,新西兰的夏天没那么闷热,更多的感受是太阳有点晒。由于新西兰靠近南极,紫外线特别强,太阳直接照射在皮肤上常常会让人受不了,但是,这强烈的阳光正是当地人的最爱,在外面吃饭也恨不得时时刻刻能够晒到太阳。我们常说外国人喜欢晒太阳,这点倒是真真切切。

  很多人知道新西兰人酷爱户外运动,而到了夏天人们外出的心更是什么都拦不住。那么,夏天的时候当地人都玩什么呢?当然是跟水有关的运动项目。新西兰拥有数千公里的海岸线、众多的湖泊和河流,几乎每一位新西兰人都爱水,更爱水上运动。

  水上运动遍布在新西兰有湖临海的地方,其中最轻松悠闲的要属游船。在徐徐前进的船上坐着欣赏两岸的风景,有美丽的海港、岛屿和各式各样的峡湾。这种深入、近距离的观赏方式是体验新西兰最不可或缺的方式之一。除了美丽的景色,很多地方的游船还包含观看海豚、海狮或是鲸的项目,也非常有意思。

  钓鱼在新西兰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爱好,也是一种休闲情调。湖泊、河流、大海,游客所到之处,必然聚集着怡然自得的钓鱼爱好者。新西兰四面环海,拥有清澈见底的湖泊、河流、溪涧无数,是钓鱼爱好者的天堂。

  除了钓鱼和游艇,更刺激的水上项目就是喷射式快艇了,快艇的意义就在于快。在艇上的游客必须系上安全带,穿上防水的衣服,快艇会飞速穿越狭窄的河谷,与两侧的峭壁擦肩而过,一个猛的转弯,大大的水花毫无防备地就冲着游客扑来,玩起来特别过瘾。

  另一个项目是皮划艇,需要游客自己动手,这是细细探索新西兰数千公里美丽海岸和内陆河流的最佳方式,《爸爸去哪儿2》在新西兰的录制中黄磊和女儿学习皮划艇的地方就是罗托伊蒂湖。

  潜水也是很多人的心头爱。交通便利的海滩、广阔的海洋保护区,加之数百座近海小岛,构成了这里深邃而多样的水下世界。无论看过多少照片,都不如亲自下海去看一看。

  除此之外,还有帆板、风筝冲浪、橡皮艇漂流、萤火虫洞内的穿越漂流、海滩骑马、沙滩卡丁车、跳水等游乐项目,这些都适合在夏天尝试和感受哦。如果你有机会来新西兰,一定要亲自感受一番。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