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逛市场 正文
微商圈美食要“红”需靠“新”
2015-11-20 11:23:49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记者  於徐阳

  油圆这一零食在许多“80后”的印象中,是校门口的几大热门小吃之一,放学后人手一串,边吃边回家。时隔多年,油圆渐渐淡出江湖,偶尔能在卖芝桥等人流量较多的市场周边见到。但去年,油圆突然又火了,不是火在传统美食界,而是现身微信朋友圈中。1盒10个半个巴掌大小的油圆售价25元,虽已不是当年的“平民美食”,即便如此,油圆的销量依然火爆。据一位卖油圆的微商透露,一年的经营额可以让他买一辆10多万元的车子。

  同样有着烹制油圆手艺的王明永心痒痒地决定要“下海”了,今年上半年开始在微信朋友圈推出了私家油圆,虽有生意,但远不如“开创者”经营得风生水起,而且大有没落之势,他只能用“后知后觉”一词来形容稍纵即逝的赚钱机会。

  随着微信用户的增多,美食微商也越来越多,今年夏季,“龙虾微商”这一族群人数陡然增加,除了推出的红烧、椒盐、十三香等传统口味外,微商们又让冰镇龙虾、冰镇大闸蟹闪亮登场,新品一经推出,尝鲜的人群不在少数。“每天卖出七八箱龙虾不在话下。”有龙虾微商透露,“新品推出总能吸引到新客户,而且还能使原来老顾客的忠诚度提高不少。”

  在微商美食圈要想赚得“第一桶金”就要靠“推陈出新”,这一窍门是这一圈里公认的不二法则。与油圆搭配的麻花也被炒热过一段时间,椰子冻、油炸虾姑、凤爪、杨梅干、核桃口味的瓜子等美食都轮番上阵,销量均呈现着“n字”的曲线图。同样,私家蛋糕工坊也在微商圈里不断推出新品,今年中秋节的蛋黄酥就是击败传统月饼的最好佐证,眼下新推出的奶酪包又成为吃货们的心头好。最近,微商美食圈又推出“新大陆”,以“想吃又可瘦”为广告语的沙拉套餐开始风靡于上班族之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