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留学日志 正文
新西兰之最
2015-11-25 15:39:35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Alice

  随着在媒体上的曝光度越来越高,新西兰最近几年也越来越“热”了。更多的人开始了解新西兰,看到它的好。那新西兰到底有多好?这一期,我就跟大家说说新西兰在世界上的各项排名吧。

  最佳国度。2013年11月,在英国《每日电讯报》旅游大奖的评选中,新西兰荣获“最佳国度(best country)”称号,这个奖由7万多名读者投票得出。对于一年又一年当选“最佳国度”,新西兰人似乎已经习以为常,其含义也只有来过新西兰的人才懂。

  最清廉国家。这已经是新西兰连续第八年获得这个称号了。接受调查的国家和地区被打上0-100的分数,分数越高说明清廉程度越高。在2013年的榜单上,新西兰曾以91分的高分与丹麦并列居于榜首。而据举办方“透明国际”调查,三分之二的国家和地区的得分少于50分。由此可见新西兰有多“透明”了。

  中国游客满意度最高的国家。在2014年出境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中,新西兰曾力压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获得了第一名。

  世界最幸福国家。根据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发布的“2014年美好生活指数(Better Life Index)”榜单,新西兰成功入围前十。这份榜单是在对36个国家、6万多名民众进行调查后,针对包括平均收入、教育、住房条件、健康、生活满意度、工作、社区环境、自然环境、公民参与、安全与工作生活平衡度等在内的11项不同的标准进行综合评分得出的。报告指出,85%的新西兰居民表示他们每天感受到的积极体验要多于负面情绪,远高于OECD成员国76%的平均值。

  当然,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国家,新西兰也有负面的评价,而这也曾体现在排行榜上。

  肥胖人口最多。新西兰曾在美国哈佛商学院经济学家2014年发布的世界肥胖人口国家排行榜中居首位。根据该榜单显示,新西兰为世界肥胖人口最多的国家。专家发现,有较好经济基础的国家,其公民健康水平反而比较低。这也是一个有趣的现象。

  最贵旅游城市:奥克兰。名为The Holiday Money Report的调查显示,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是世界上消费最高的旅游目的地。调查的评比方法是考察不同城市的特定商品的总价后进行对比。被纳入对比的商品包括咖啡、可乐、矿泉水、香烟、本地啤酒、葡萄酒、防晒霜和一顿三道菜的双人晚餐。报告调查的44个城市中,奥克兰的消费水平最高,购买以上商品需要花费115.06英镑(约合228.62纽币)。而消费水平最低的城市是巴厘岛的库塔,只需要31.48英镑(约合62.52纽币)。

  还是那句话,想要真正体验新西兰,最好是亲自来看看咯。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