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逛市场 正文
传统日历遇冷 个性订制受捧
2016-01-15 15:47:31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讯(记者 王恩兴)往年的这个时候,不少市民都已在家中挂上了新日历,辞旧迎新。不过,随着电子日历的兴起,传统日历的销售受到了影响。

  记者在小商品批发市场看到,不少店铺的墙上都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日历,市场内弥漫着喜庆的年味,但是前来购买的市民寥寥无几,少数购买者也多为中老年人。市民李大伯正拿着两本日历进行对比挑选,他说:“智能手机不会用,对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还是这种老黄历好,可以看看节气、风水、黄道吉日等实用信息。而且挂在墙上,撕下一张就是一天,不会记错日子。”“这两年,日历的销量都走下坡路,今年就没敢进太多货,只拿了少量的货来应应景。”店主张女士说,往年这个时候,正是销量最好的时候,很多企业、单位都会批量采购。

  走访中,记者另有发现,与传统日历销售遇冷不同的是,现在个性化订制日历受到年轻人追捧。“我在网上订制了一家三口的日历,准备放在自己的办公室。”市民黄先生表示,订制一本的价格基本在五六十元上下,是大家都能接受的。

  除了在网上订制,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实体店里的订制服务也开始多样化。“日历册里底图用宝宝照片、结婚照或是全家福,都是客户精心挑选的图案。”一家影楼的老板告诉记者,以前是拍照赠送,现在店里已经将其开发成了一项单独的业务,而且生意相当不赖。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