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留学日志 正文
领略绝美冰川奇景
2016-01-15 16:10:36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Alice

  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也称冰河)是新西兰前总理威廉·福克斯(William Fox)在1872年到访后命名的。整个冰川高度落差为2600米,长度约13公里,深度约为300米,但冰川一直在消融,数据也是每年都在更新。所以,福克斯冰川的景点就像马尔代夫一样,属于现在不看以后可能就看不到的“末日”景点。

  福克斯冰川的一大特点是极易到达,而且不用忍受高海拔的折磨,轻松悠闲地就可以欣赏到冰川之美。坐直升机穿越冰川以及在冰川上行走都是不可错过的绝妙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福克斯冰川和弗朗兹约瑟夫冰川(Franz Josef Glacier)分别是新西兰第四大和第五大冰川,是新西兰前五大冰川中地处西海岸的冰川,也是目前在新西兰最容易观赏的两座冰川。除此之外,它们也是世界上仅有的三座与雨林相连的冰川中的其中两个。

  福克斯冰川的游览,特别是坐直升机徒步这一项是非常受欢迎的,虽然费用昂贵,但是也非常值得。我们在设计好路线以后,提前了好几天预定,预约的是早上第一班的FOX直升机冰川徒步(Heli Hike)。这个项目由于天气原因取消率超高,能否成行必须要等到当天才知道。

  幸运的是,当天早上是大晴天,我们参加的基础直升机徒步,正常情况下时间为4小时,其中冰川徒步3小时。可惜的是,我们刚走没多久,大团的雾就从山头飘过来,向导立刻说必须下山,不然直升机在大雾中无法飞行。于是,我们9点开始徒步,还不到11点就下来了。这时天已经开始下雨了,这就是新西兰的天气特色,我们已经习惯并且做好心理准备。无论如何,比起那些因天气原因而取消行程的游客,我们还是幸运的,毕竟领略到了冰川风光。当然,如果遇到这种由于天气原因而取消行程的情况,负责的团队一定会退票的。

  上冰川之前,我们在游客中心接受负责人的装备检查,如果有欠缺的,就需要租赁设备,像是冲锋衣、裤子、钉鞋等,总之跟登雪山一样需要全副武装。

  我第一次见到自然形成的冰洞里那种纯净的蓝色,如梦似幻,穿行其中,就像漫步在一本童话故事书中。冰洞里面还有纯天然冰泉,在泉眼处我们每个人都喝了一口,清凉甘甜,很是舒畅。而360度的全景冰川则有种一泻千里,气势如虹的气魄。见到此情此景,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过,在冰川上行走得非常注意,一定要随着向导行进方向,不能脱离队伍,更不能走出缆绳以外区域,那些冰川裂缝从直升机上看像是一道浅沟而已,一旦身处其境,这些浅沟裂缝远远地出乎我们的意料,深达十几米,甚至上百米,一旦跌入,向导也爱莫能助。

  由于天气原因,我们还没有尽兴就匆匆返回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可惜,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走一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