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七彩校园 正文
冬日登山
2016-01-22 10:17:17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路桥小学五(3)班  杨昕卓

  今天,陈莉阿姨组织活动,带我们到仙居官坑风景区爬山。

  上山的时候,我冲在前头。同去的小朋友都叫我带队,我觉得有点害羞,心想:万一带错路怎么办?走呀走,我看见山坡背阴的地方有一大串一大串的冰柱,像一把把冰刀。我们很想要,可惜取不到,只好请大人帮忙。我爸爸一马当先,一下子就上去了,给我们取了好多冰柱。可是下来的时候,他一不小心弄断了好几根。不过,爸爸没有放弃,又给我取了三根,给我的朋友金琦取了一根。我妈妈给我一个袋子装冰柱,金琦看到了也把她的冰柱放进我的袋子里。我爸爸说:“冰柱放在袋子里等于没玩。”我听了马上拿出冰柱玩,金琦也拿出冰柱玩。

  又走了好长一段路,我们到了半山腰。我们在那儿吃了点自己带的零食,吃好了继续往前走。走了一会儿,我看见林伟浩有一把“冰刀”,我非常想和他决战,可他和卢冰冰一下子就走了,金琦说:“下次不请他们一起玩了。”

  大约走了3个小时,终于到了山顶,我们开心极了。山顶上有许多雪,也有许多冰柱,还有很壮观的冰瀑。我们决定沿着悬在空中的栈道走一圈,那里的地面上铺着厚厚的一层冰。走在上面,我的心砰砰地跳个不停。我往栏杆上看,发现栏杆上有一圈冰。我再往下看,底下有一条冰冻的小河。我们到了一个温暖的地方,坐在一块巨大的石头上,拿出零食大吃起来,直到吃完为止。我们照了一张照片,又去捏雪球。我捏的第一个雪球既不圆,也不大,只能把这个破雪球扔掉。我请爸爸帮忙重新捏一个雪球,他捏的雪球又大又圆。我接过爸爸的雪球,就跟林伟浩、卢冰冰比谁的雪球好,结果都我赢了。

  时间不早了,我带着雪球下山了。可是雪球不停地融化,我只好给它挖一个坑,把“尸体”埋进去,再立个碑。到了山脚,我们就准备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妈妈看到一家农家乐,本来我们想进去吃,可是大部队的人都要走光了,只好回家,好可惜啊!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