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七彩校园 正文
坚毅是隐形的翅膀
2016-01-22 09:52:52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东方理想学校八(B)班  曹  钰

  坚毅,就像一对隐形的翅膀,哪怕你受尽了命运的折磨,也能带你去飞翔!

  期末临近,不知是怎的,你的膝盖受了伤,还有些严重。那天下午返校,你背着书包,拄着拐杖,艰难地走着,走进了班级,走到了座位上。你一声不响,放下拐杖,卸下书包,缓缓地拿出书包里的书,静静地复习着。

  我有些诧异:你是怎么了?你平时都不是这样的——即使临近期末,你也不会安静地坐着,而你现在却在复习?我知道你是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习,但你该休息的时候总会休息放松,可你现在只是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复习……

  我有些惊讶,却又觉得没有那么惊讶。我觉得你可能只是因为膝盖刚受伤,心里有些不愉快,想一个人静一静罢了。虽然我是这样想的,可是我的心底里总是有一个声音:去那边看看吧,他可能需要安慰。

  为了不打扰、惊动到你,我轻轻悄悄地走过去,离你有一张桌子那么远。你没有察觉。

  我慢慢坐下来,侧过头,想从你的眼神中看看,你到底怎么了?

  那时,窗帘没有拉下来,外面的阳光也显得异常刺眼。可我不介意,也没有在意。

  我只是隐隐约约感到有束光射向我的眼睛,我以为那只是太阳光碰巧照到了我而已,我不以为意。

  我又看了看你的眼睛。

  我发觉我错了——那束光是从你的眼睛中放射出来的!

  你的眼中有股让人震撼的力量,我的敬重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你哪里只是在复习!你将自己的全部信念与精神都凝聚在了一起。那一刻,你懂得了坚毅,你学会了奋斗。

  你的眼中散发出来的是坚强,是坚定,是坚毅!你没有因为膝盖受伤而变得消极,反而从中学会了拼搏、奋斗!你的眼神告诉我,奇迹将由你创造,因为你坚毅、拼搏。你就像一只小鸟,只因在天空飞翔,被打伤了翅膀,但你不放弃,依旧坚信,依旧坚持,总有一天你也能展翅高飞,让蓝天记录下你的辉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