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七彩校园 正文
横街:驻村干部节前查“三水”
2016-01-27 08:34:13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讯(通讯员王国洋)“大家分头行动,我看厨用后废水接入情况,你们分别看卫生间和洗涤池的。”一大早,路桥区横街镇沙山村驻村干部林威和林新坤就赶到村里,和几名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对农村生活污水工程的厨后用水、卫生间洗浴用水以及洗涤用水“三水”接户情况开展检查。

  2015年,该镇13个村(居)的农村生活污水建设工程全面铺开,总投资2000多万元。随着各村(居)污水治理工程建设基本完工,13个村(居)的3000多户村民“三水”接户情况,成为该镇驻村干部春节前的一项重要工作。

  “有没有空接,有没有漏接,哪些接得不到位,只有实地去验收了心里才能踏实。”该镇党委副书记、政府主要负责人陈锋说,为此,该镇决定以村为单位,由驻村干部组成工程自查组,在春节放假前逐户检查验收“三水”接户情况,确保户户接入。

  “桥二里18号至20号有漏接情况,扣五分。”“沙园南路雨污未分流,扣十分。”在该镇坦田村施工现场,驻村干部黄飞和林君滨正拿着一张表格,详细记录存在的问题。“为了让驻村干部对自查内容和标准做到心中有底,我们专门制订了一张‘百分制’的自查评分表,并将检查内容和打分标准进行明细。”该镇农办主任陶晨曦说,评分表内容主要包括有无漏接、是否存在雨污不分流、路面是否平整等,每发现一处问题,分别扣五分至十分不等。

  据介绍,该镇在13个村(居)中共发现11个问题,目前已经将检查结果反馈给施工单位,责令施工单位春节前整改完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涉及千家万户,质量是治理工程的重中之重。一定要使农村污水治理工程成为群众满意的工程,从而不断优化生活环境,提升幸福感。”陈锋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