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手不释卷 正文
《重建的世界》
2016-01-28 11:06:26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作者: [美] 亨利·基辛格 译者: 冯洁音/唐良铁/毛云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重建的世界》看似一部讲述欧洲历史的著作,但作者亨利·基辛格在书中亦描绘了“均势外交”的基本原则,而我们也不难在他日后担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和国务卿时采取的政策当中发现这些原则。

  “本书清晰地表明了基辛格的观点:国际和平最好不是由法律或者国际组织来确保,而是要依靠分散权力以克制强势者的野心来实现。”斯坦福大学知名政治学家弗朗西斯·福山如此评价道。

  亨利·基辛格是20世纪最著名的美国外交家、世界历史的重要人物、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本书为基辛格的处女作,部分为政治传记,部分为外交史,既有基于历史文献的严谨历史叙事,也有基于其理论的客观分析和评论,集中研究了俄国击败拿破仑后世界各国为构建新的国际秩序所作的努力,尤其关注外交的局限性和国际稳定的要素。

  该书所阐发的“均势外交”思想奠定了亨利·基辛格战略思维的基础,本书的成功奠定了亨利·基辛格作为现实主义学派中第一流学者的声誉。

分享到:
相关新闻